爱马仕中国区前总裁雷荣发:爱马仕是手工艺品不是奢侈品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雷荣发,一位在香港出生的英籍华人,在爱马仕进入中国后的关键发展时期,受命中国区总裁,直到2013年卸任。在雷荣发看来,爱马仕并非是**品,而是精致的手工艺品,因为爱马仕拥有*好的材质与*好的手工,并非“货次价高”而是物有所值。

雷荣发在其担任爱马仕中国区总裁的任内,一再向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息:爱马仕是手工艺品,爱马仕的一切产品都物有所值。雷荣发认为,爱马仕的产品很贵,但是爱马仕的品质是***的,他本人就非常喜爱爱马仕,即便日常穿着,也全身都是爱马仕。

        

手工艺的传统和坚持

2011年,爱马仕来到广州已经7年了,比雷先生到爱马仕任职的时间还长,创下的业绩则让所有人大为惊讶——这间店的手表销售业绩在全国的爱马仕店中是*好的,即便放眼**,也能入围前三。也因此,新开的店内设有****爱马仕腕表的售后服务中心。对这个业绩,雷先生的分析是“广州人受香港人的影响较深,爱戴手表,并且更早地认知到了这个手工艺品牌。”我注意到他的用词是“手工艺品牌”,于是跟着他又念了一遍这个词。他笑着说,对,手工艺品牌,不是**品品牌。在他看来,当定价超过产品价值太多的才叫**品品牌,而爱马仕价格高的原因是它用了*好的材质并集结了*好的手工艺水平,这是这个品牌从174年前创立之初就一直在坚持的东西。

当年,在加入爱马仕之前,雷先生就已经开始给自己买爱马仕了,衬衫、领带、西装都有,他说当时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对传统手工艺以及艺术的尊重和认同。他以自己的经历,给想入手人生第一套爱马仕的男士提了一个建议:领带、皮带和衬衫,而对于女士,他觉得丝巾和时装表是不错的选择。

        

再忙也要全家去旅游

采访那天,因为飞机晚点,一大早就起身从上海飞广州的雷先生,比原先预定的采访时间晚到了一个小时。如果不是航班晚点了几个小时,他原本可以在广州享受一顿午餐,然后如约到爱马仕丽柏广场店里接受采访。但*后的情况却是,行色匆匆还未吃午饭的他对工作人员说:“请给我一杯咖啡”,然后转向我:“我们开始吧,让你久等了。”

对于雷先生而言,打着飞的去工作已经习以为常。飞来飞去的日子里,他经常会看手机里存着的家人照片,想象着夫人和三个孩子又在干什么的情景。那天谈得开心了,他打开照片给我看,“这是大儿子,已经长得比我还高了,这是小女儿,11岁了,这是小儿子,13岁,边上这位,是我太太。”这组照片,不仅有现在的全家福,还有雷太太年轻时的黑白照片,因为喜欢,雷先生将它一同存在了手机里。这样的对比,让我看到岁月在雷太太秀美的脸上并没有留下多少痕迹,年岁增长只是让她平添优雅韵味,能和手中的Birkin相得益彰。

尽管工作很忙,每一年他还是会带上全家去旅行。问到目的地,他首先提到的都是大城市的名字:巴黎、纽约、伦敦……我问他:“你比较喜欢在城市里旅游?”

“我喜欢大城市里的博物馆,在那里能看到*棒的艺术。旅行的时候,我不会给家人限定太细化的时间。就拿巴黎来说,我不会制定什么时间到凯旋门,什么时间去公园,如果孩子们愿意在罗浮宫呆一天,那就呆一天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