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创始人李海珍:身价超10亿美元 受益于Line的爆炸式发展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Line原本在国内只是少数紧跟**潮流的时尚人士玩的通讯软件,但随着《来自星星的你》突然爆红,国人们也就争相模仿剧中男女主角使用Line。而在中国市场获得初步成功之际,Line创始人李海珍早已是一位身价超10亿美元的超级**。

去年,在Line还没有在中国流行起来时,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海外地区的Line的用户就已突破3亿大关,分析师预计2014年的新增用户数大约为5到6亿人左右。不过,李海珍对Line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们依然感到亚历山大,毕竟Line在**市场上面临着**、WhatsApp的竞争,在国内市场始终被Kakao  Talk所压制

        

除了拥有Line,46岁的李海珍还是韩国*大门户网站Naver的创始人。2013年8月,韩国互联网*头NHN拆分成了Naver和NHN  Entertainment两个*立业务公司。Naver主要从事包括Line在内的门户和移动服务业务;NHN  Entertainment(前身为Hangame部门)则继续开展在线游戏门户方面的业务。拆分之后,Naver和NHN  Entertainment都进行了再次的*立上市。自此,Naver的股价已经上升了54.3%, 226亿美元的市值排在所有韩国上市公司的第六位。

2013年4月份的《福布斯》**排行榜中,李海珍以5.75亿美元的身家位列全部韩国**的第34位。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式的**增长主要是由于Line全球用户数的*额增加。Line是一款可以在iPhone、安卓手机和PC端使用的实时免费通话应用软件。目前在全球推出了14种语言的支持版本,其中日本、泰国和台湾地区是*大的三个海外市场。

        

但Line仍面临着全球范围的激烈竞争。据报道,腾讯明年计划投入3.8亿美元用于**的市场推广。Naver今年对Line的推广费用为一千亿韩元(1亿美元左右)。为了赶上**,Naver必须要加大对Line的推广投入。从盈利能力看,Naver有能力开展大规模的市场投入。2012年Naver公司的净利润为5.19亿美元,2013年三季度净利润为7300万美元。

在韩国国内,Line的表现远远不如竞争对手Kakao Talk。支持智能手机和PC的韩国实时通信应用Kakao Talk发布于2010年3月。

Kakao的创始人金范秀(Kim Beom-su)奠定了Naver的基础。1998年,金范秀成立了NHN  Entertainment的前身Hangame公司。该公司在2000年时与李海珍的Naver公司进行了合并。金李二人均毕业于韩国国立大学,同时于1992年加入了三星集团的系统整合部门三星SDS。

*近,在东京举办的3亿用户庆功发布会上李海珍坦诚在抓住移动行业全球发展的黄金机会上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说,“跟谷歌和Facebook相比,我们的体量还很小。我们只能生于忧患。但是,Naver是少数能够在本地市场打败谷歌的公司之一。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增长潜力并能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