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酒评总经理文含:酒类O2O要挖掘每一位细微客户的需求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在整个电商市场群雄割据的状况早已不复存在,垂直电商平台的竞争也没了身影,但是相对而言酒类电商的市场却异常*热。

进入2014年,电商*头发力线下,加速在物流”*后一公里“上的投入,用时髦的概念就是”O2O“,但是线下服务并不是轻而易举坐享其成的,逸香大众酒评总经理文含表示“大众酒评的*后一公里服务是采用和区域大型供应商合作的模式,逸香线上的资源与线下的资源合力来开展O2O的服务”。

但是相比较大众酒评模式,传统的酒类电商酒仙网等均采用自建仓储的“重办法”。相比较其他产品的运输,酒类对于天气、物流等要求严格,如何挖掘用户需求的*痛点,成为每种模式必须探寻的未来。

文含表示“逸香在选择发展的路径的时期,曾经做过选择,现阶段的大众酒评模式是*适合逸香的”。

        

从媒体平台向服务供应商转型

在回顾逸香的发展历程中,文含透露,逸香网有几个阶段,*早的逸香是做红酒培训教育起家的,而它自己也是*早一批接受国外*专业知识培训的红酒师,做逸香网*初也只是选择一个相对垂直的蓝海市场。

相对于白酒,红酒的用户群相对小众,而且用户属性偏**,中国的红酒用户在线购买的比率非常高,但是线上产品价格偏低。文含透露,大众酒评*早就建立了*全的红酒二维码数据库,与全世界*主要的酒庄都建立了合作。

但是转型服务商必须要涉足电商,文含表示*早上线的服务仅仅只是在PC上提供导购的服务,但是相比较美丽说、蘑菇街,逸香的导购产品都是自己精选而且自主定价,是保质保量的产品。

据调查,中国的在线购买红酒的用户对于品牌认识度非常低,而用户**点评成为重要选择的首要因素,文含表示,大众酒评的核心用户群即爱酒且懂得红酒的用户,这部分用户可以称为“PGC”用户,大量酒评都是他们分享为主。

文含透露,逸香的红酒品酒师被很多机构认可,每年培养15000多人次,而且这个数字增长迅速。

需求即服务移动端转型

2014年,逢人必说移动互联网,而移动电商更不例外,阿里重金建“菜鸟物流“、京东联手微信以及加大与线下零售商的合作、酒仙也推出“酒快到”来满足移动电商的布局。

文含透露,逸香网在移动端上的探索并没有*头如此激进。在整个产品上,逸香移动端主推的即是“大众酒评”。文含进一步介绍到,大众酒评*初只是将PC上的功能进行迁移。

但是大量用户反馈,急需在移动端增加购买的功能,虽然一直存在导购的功能,但是在移动端导购模式并不适用。

        

文含举例到,去哪儿在PC可以通过跳转向各种OTA,但是在移动端发展的瓶颈即跳转之后用户流失严重,而大众酒评也类似。从*早的工具应用向服务转型必须完善电商供应链。

据行业人士透露,酒类电商普遍并不盈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而且大量的反向物流成本叠加让其发展前景并不乐观。此前曾传闻某酒类电商倒闭等,文含表示,由于物流的局限性,酒类电商对于地域性要求非常高。

据悉,大众酒评在西南地区与当地的*大酒类零售连锁1919签署了独家的战略合作,1919覆盖的区域都能满足大众酒评用户配送的需求。

文含表示,1919的配送服务在成都地区已经基本覆盖30分钟内配送要求,*快服务仅19分钟。他进一步表示,在成都地区的经验给大众酒评向线下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近期,大众酒评客户端更新3.0版本,推出闪购业务,更加速在移动端的商业化布局,据了解,闪购也在在中国*好的代表即唯品会,从流血上市到股价暴涨,资本的故事成为电商奇迹。

唯品会的商业模式也成为各家复制和模仿的样板,文含表示唯品会模式*核心的要点就是,精品特卖,避免大量反向物流成本,而且前向付费率高也能很好的达成交易。后期只要供应链完善,配送满意,消费者的都能有很好的反馈。

文含表示,大众酒评在O2O上的尝试能很好的满足移动端用户的需求,而且大众酒评内的产品闪购业务并不着急在全国铺开,他透露前期主要在北上广深等主要城市开展,慢慢向下渗透,酒的品类也精心筛选并不着急扩大。

*后,文含表示,做酒类O2O,必须像品红酒一样细细去挖掘每一个细微用户的需求,他也非常认可互联网人都赞成的极致的用户体验,而实践将是未来*主要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