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揭秘苹果创始人魔术般的管理方式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乔布斯早已远离苹果公司而去,但是他的商业**至今仍被人们所津津乐道。作为拯救苹果公司,并将其打造成***具价值公司的**人物,乔布斯的经营之道就如同**一般的存在,以至于揭秘乔布斯管理方式,便如同揭开了魔术背后的真相。

几乎每一个创业者与公司管理者,都希望获得乔布斯的一丝真传,以求让自己的公司立于不败之地。但如今,乔布斯去世了,人们只能从苹果的员工那里获得一点点关于乔布斯经营之道的信息,而不容忍犯错误与秘密研发,竟是乔布斯经营苹果的*核心战略。

        

据悉,《**》杂志根据对苹果公司现任及前任的数十位员工的采访内容,编写出题为“苹果**(Inside  Apple)”的报告,清晰地勾画出苹果内部的工作状况。总而言之:在苹果工作,就像是为一个大规模的新兴企业工作,如果犯下错误,会很难得到容忍。

有这样一个事例,2008年,苹果推出MobileMe网络服务,此服务存在大量的漏洞,而且其电子邮件服务也极为尴尬,该产品极差,以致于批评家将该产品戏称为“MobileMess”。据《**》杂志称,对于这一失败的结果,乔布斯的确难以接受。据称,乔布斯经历了如此失败的产品发布之后,质问MobileMe产品团队称:“谁能够说出MobileMe是用来干什么的?”在得到一个答复之后,他又继续质问道:“***,那么为什么没把它做好呢?”

当然,乔布斯的愤怒并不止于此,他还对着整个团队愤懑的表示:“你们玷污了苹果的声誉。你们应当为拖彼此的后腿而相互憎恨。”

随后,乔布斯立即任命一位新高管来运营MobileMe业务。在上述批评会议后不久,MobileMe产品原团队的多数员工也纷纷被解雇。

乔布斯作为苹果公司的*席执行官,其在运营公司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反复无常也像是一位冷酷无情的*裁者,并曾一度因此而闻名。《**》杂志的文章详细地阐述了苹果公司的企业文化。*近一篇分析苹果公司的文章则来自于《连线(Wired)》杂志的作者列德·卡赫尼(Leander  Kahney),2008年,卡赫尼曾写过一篇报道,题为“苹果如何从错误走向正确”。卡赫尼采访了苹果公司几名前员工,包括古伊·卡瓦萨基(Guy  Kawasaki)等在内。

卡赫尼阐述了苹果的秘密文化对该公司产生益处的原因。他表示:“这种方法一直对苹果的成功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以让该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并在竞争对手作出反应时迅速抢占市场份额。苹果花费了近三年的时间来秘密研发iPhone,也就是说苹果在该领域的起步要比其它竞争对手早了三年。”

除此之外,乔布斯还把挑选出公司的前100位精英人才,并把这些优秀的人才聚集到一起,让他们共同参加一个高度秘密、为期三天的会议,会议地点也没有对外公开。会议极度保密,以致于与会人员都被告知不要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记录会议内容,而且乔布斯也不让与会人员自己开车前往会场,而是专门接送这些与会人员。

据拉辛斯基写道,在此精英会议上,乔布斯以及公司顶级领导“对苹果公司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而且在此会议上,其中的部分精英还登台,对引领苹果公司未来的战略和产品进行了阐述。据其中的一位员工透露,乔布斯曾在此精英大会上展示了iPod。

颇为戏剧性的是,除了召开此100名精英活动之外,乔布斯每周一都与高管进行会晤,商讨一些重要的项目。另据《**》的文章透露,每周三乔布斯还召开营销与公关会议。

每次开会之后,如果有员工仍存在困惑或犯了错误,那么乔布斯是不会容许这些员工提出任何借口。苹果每一次有效的会议都会列出一个“行动表”,每个行动表也会指定一名“直接责任人(DRI)”,此直接责任人必须确保任务得以圆满完成。

据称,对于那些资深的员工,例如副总裁等,乔布斯也会一视同仁。基本而言,在乔布斯的眼中,即使是高级别的员工也没有任何理由去犯错误。乔布斯曾在召开副总裁会议时表示:“如果你们是普通的看门人,理由可能会起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