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李东荣:多部门正调查互联网金融 发挥正面作用需要规范发展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如今方兴未艾,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欢迎。但是,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缺乏监管,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有关部门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显得十分必要。央行副行长李东荣表示,多部门正在合力调查互联网金融,以加强监管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3月3日,**召开*日,央行副行长李东荣就对互联网金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东荣表示,央行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目前针对互联网金融很多部门正在做调查,发挥它的正面作用,需要规范发展。

在传统金融大佬们“喊话”倡议监管的同时,监管层与互联网金融也开始频繁回应,比如P2P行业就表达过“求监管”的意愿。全国政协委员、**集团CEO李彦宏昨日则对媒体表示,互联网从业者都不是金融**,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

此前的2月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达成意见:将“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货币基金存放银行的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管理,令业内哗然。上述意见的落实仍需由央行来认定,虽然业内认为央行放行的可能性不大,但认为该意见为监管层投石问路之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