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政府不降税房价就难降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老百姓盼房价降,从审批到税收,各个环节不降,房价怎么降!”3月5日下午,政协常务、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加印,**那条扎眼的爱玛仕腰带,在经济界别37组小组讨论会上,被其他委员督促着,解读一下地产行业的改革。

“其他行业我不清楚,房地产行业的确有很多多余的审批,而且有一些是雁过拔毛的。我们去年统计过恒大有投资项目的全国130多个城市的审批。从买地到竣工交楼,再到给小业主办房产证,每个城市不一样,少的要盖50多个章,多的要盖110多个章。”许加印用一串数字,来响应他对**工作报告中“简政放权”的理解。

老百姓都盼着房价降,其他环节不降价,房价难降。许加印把改革的矛头指向审批和税收改革。

“构成房价五部分:地价、综合造价、**规费,税收和企业利润。从审批延伸到**收费,每个城市也都不一样,收费*少的37种,多的157种。说句不好听的,***太多。”

恒大集团算过账,按平均值算,一套房子价格的13%-15%,都是上交的税,多达11种。

“建议在限定房企利润上限的前提下,把环节税都去掉,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之前的所有税种,统一为一个控制房地产利润的累进递增式的增值税,这样就避免了个别项目的**行为,降低房价。”许加印建议。

中企君点评:羊毛出在羊身上啊。老百姓是待宰的羔羊,**收的税,企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税多,房价就高,买单的还是百姓。百姓咋这么命苦呢!百姓买套房子,交的各种契税再算上,得,怪不得说房价是新的三座大山之一呢。如此多的税,*后是老百姓来消化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