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副总工王梦恕:觉得高铁票价高只因工资低 应把工资提上来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被撤销、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接近1年的时间,社会对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的现状仍然十分关注。时值**,中国中铁副总工、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代表王梦恕就铁总近一年来的工作向记者作出回答,并表示中国高铁票价不算高,觉得票价高是因为工资低,应该把大家的工资都提上来。

王梦恕表示,目前中国铁路的运营与铁路建设已经分离,***建设铁路的只能已经划归交通部下属的国家铁路局,而铁路运营部分则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铁总专心致力于**铁路运输安全,***分家后,中国铁路运营更加安全。

目前普通百姓反映高铁票价高,王梦恕回答道:“不是票价高,是工资低。”他说:“和世界其他国家比起来,中国的高铁票价**是低的。应该把大家的工资提上来。”不过,他也表示,高铁在淡季没人乘坐的时候可以打折,由各个管理局根据情况而定,*高打折幅度在20%。

此外,王梦恕对中国的高铁技术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目前高铁技术在世界上处于**地位,例如人们一讲到手表会马上想到瑞士,一讲到高铁马上就会想到中国,中国的高铁技术是世界公认的,现在高铁的速度准备往320公里每小时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