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民营银行试点先行 积累经验后尽快铺开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银监会主席***5日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说,民资进入银行业在法律上没有任何障碍。民营银行会“试点先行,积累经验,尽快铺开”。

据统计,有超过100家城商行民营资本占比超过50%,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包括信用社、农商行、农合行和村镇银行)的民资占比超过90%。

作为金融对民资开放的标志性举措,民营银行试点也被写入**工作报告:稳步推进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引导民间资本参股、投资金融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

对此,***说:“这次尝试由民营资本发起设立中小银行,是一个突破。以往,民资是通过兼并重组或改造进入银行业的,这次要尝试由民资在银行的*理机制、业务发展,甚至风险处理中发挥主导作用。”

他认为:“银行是管理风险的行业,是拿存款人的*,而不是拿自己的资本金去放贷。一旦经营失败,风险外溢,损失的是存款人的资金。所以,要有一个主体来承担这个风险,这次试点主要是试这套机制。当然,我们在筛选试点的过程中,还有其他考虑因素,如股东资质、市场定位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