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个人所得税应该3万起征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隆重召开,关于就业与个人所得税的问题,依然是本届**关注的**。有玻璃大王与中国*善之称的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也就这两个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个人所得税应该3万起征。

2014年,被媒体成为“更难就业年”,因为今年即将毕业的应届生高达727万人。如何消化如此众多的毕业生,成为了社会的难题。曹德旺表示,大学生就业难其实是观念问题,现在的大学生都想在一线城市当公务员,这怎么可能?“不要总在北、上、广,大学生要大胆地去三四线城市,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活下去才是硬道理。大胆地往那边去,在那里也可以成为‘人上人’。”

此外,曹德旺还就人们关心的个税起征点阐释了自己的观点。曹德旺表示:“现在,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我员工的平均收入是6000多元,基本上都要被征收个税,这当然减少了他们的收入。如果按照通货膨胀的比例来算,现在(个税)的起征点应该是3万,而不应该是3500元。”

曹德旺不仅认为个税起点太低,也认为企业所缴纳的税太多。“与美国相比,我们的税负太高。我们*一块*,要缴一块一的税。现在很多人不知道,在美国更**,美国天然气价格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电价只有我们的70%,在俄亥俄买了一个前通用当初花了8亿美元建的工厂,税收也比中国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