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医改核心:看病贵看病难、医患关系、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医疗改革已经喊了多年,却进展缓慢。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记者会上,就医改核心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而钟南山医改核心中*关键的问题则在于**医院的公益性。

钟南山指出,经过四年的医疗改革,中国医疗系统的改进并不大,在个别方面甚至出现了恶化,其主要原因还在于医改没有抓住核心问题。钟南山认为医改核心主要有三点:**个,看病贵、看病难解决了没有?第二个,医患关系改善没改善?第三个,作为医改主力军的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有没有调动起来?

此外,钟南山表示**医院也是医改的**之一。钟南山认为,医改*根本的是要****医院**,提高**医院公益性,“大医院医务人员的工资应该是国家给的,而不要让医院自己想办法。这样医生不用考虑药的问题,不用想五花八门的办法”。

钟南山建议,大医院现在是体制问题,改革方向是更好地向公益性方向发展,而不是更好地向市场方面发展。要着力改进大医院的公益性。“公益性*先表现在医务人员的工资是国家给的,而不要让医院自己想办法。医院灰色收入等问题是什么造成的?希望***门认真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