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谈金融改革:不会取缔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 利率市场化箭在弦上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3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中国***主席**、中国银监会主席***、中国***主席项俊波等金融领域**官员出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而央行行长***谈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仍*引人注意。

人民币**化一直以来都是我国金融改革的重点,但是却也一直进展缓慢。目前,人民币贷款利率已经实现了市场化,但存款利率市场化仍有待进一步改革。***就利率市场化问题表示:“存款利率市场化是利率市场化*后一步,在*近一两年能够实现。”存款利率放开也是利率市场化中的*后一步,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

***认为,市场上存在推动利率市场化的力量,各种新兴的业务以及业务方式,都对利率市场化有推动作用。存款利率放开也是利率市场化中的*后一步,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

***谈金融改革也注意到了互联网金融给金融业带来的变化。就目前方兴未艾的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表示,对于余额宝等金融产品肯定不会取缔,过去没有严密的监管政策,未来有些政策会更完善一些。此外,他也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新鲜事物,不应该一出来就被取缔,有好的方面也应该利用,加强监管自然也是必须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