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建雄:全国楼市都将挤泡沫 70%住宅将迎来降价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年初,杭州、成都与南京等二线城市相继**了中国楼市低迷的序幕,但如今,原本房价坚挺的一线城市也出现了动摇,上海楼市亦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中房研协研究中心总监薛建雄对此直言道,未来上海甚至全国70%住宅将迎来降价,全国楼市都将挤泡沫。

虽然,中国房地产领域有着任志强、郎咸平等力挺楼市派,但中国楼市这接近半年时间内,却没有丝毫回暖的气象。薛建雄认为,上海房子卖不动已经好几个月了,从而导致了七八个楼盘下调价格,打折促销,已经是房地产商跑销量不得不做的事了。

薛建雄认为,**楼盘打折促销,是开发商面对销售疲软的主动迎战。“金大元这个盘比同一段的绿城项目差一点,又全是大面积。在物业、服务、营销能力上,开发商实力也比绿城要弱。开价比绿城的还贵,降价是必然”。

他指出,本轮上海出现的七八个降价楼盘,都有类似情况。“归根结底,与其说是降价,不如说是挤泡沫,因为本来跟同地段其他楼盘比,价格就虚高”。

他直言,7.2折促销可能只是房价转折开始的信号。“上海市场,接下来大概会有70%的房子价格下跌,20%的楼盘因为开发商实力雄厚而价格稳  定,10%真正好地段、好品牌的房子,才可能微幅上涨。估计跌价的楼盘下跌幅度大约为10%-30%,超过30%的话,只能说本来价格就很有水分,去掉泡  沫而已”。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近期上海市场的降价信号越**显,未来整个市场环境不支持价格继续走高,银行信贷收紧也持续困扰买家和开发企业,因此企业资金压力或将越来越明显。

薛建雄认为,随着美国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逐步退出,国内经济形势的低迷,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一次“泡沫挤出”的过程。“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每个地方都会遇到,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会跌得更厉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