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企业里有官二代啥也干不了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成功赴美上市,造就了马云等一大批中国新**,外界关于阿里巴巴是否有**背景的传闻亦开始流传起来。此前,马云已三番五次强调,阿里不存在**背景,这一次,马云又声明,阿里也绝不会和**做生意,阿里与**的合作仅限于****问题。

马云面对外界对阿里背景的猜疑作出解释时称,从不接受任何**投资,也不会与**做生意。在马云看来,**背景显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当阿里巴巴内部出现了官二代,更是无法容忍的灾难。

        

今年2月11日下午,马云在来往“江湖情(马云扎堆)”上再度开讲,话题是“企业的靠山”。马云说,做企业没有捷径,企业*大的靠山是市场,是客户。所以,“眼睛盯住客户,脑子里想着市场的变动才是未来。”领牌照开公司容易,但要经营好一个公司是件容易的事。马云说,“企业如人”,“看别人成功总是很容易的,而解释自己失败总能找到无数的借口。”这就是创业失败者心态的*好注解。

马云谈到,很多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都有“靠山”的问题。经常听到外人如何吹嘘自己公司的后台,而他自己遇到这样的公司就会转身而走。马云说这种公司,“不是骗子,就是**烦”。

至于阿里巴巴,马云则严肃地表态,阿里巴巴以前没有,今天没有,未来也绝对不要有任何达官贵人亲戚子女的“惠顾”。

马云说他发现了一个规律,“一个公司里有几个厅局长的子女在,那公司基本啥事也干不了和成不了,因为你每天要处理的是这些人的关系和利益。”

评论留言中,亦有不少该观点的认同者。一位创业者留言称,“我现在就在创业的*初阶段,没有背景,只有背影,也遇到了很多压力,我会坚持下去。”

这并不是马云第一次利用扎堆开讲了。此前,他曾对创业者如何成功、员工应该听话还是能干等话题在扎堆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等马云好友也加入了该扎堆,并时常与马云互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