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金砖银行“三张牌”将为中国发展带来实惠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以下是郎咸平于11月3日发表于**平台的文章内容:

今年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在巴西开会,正式决定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简称金砖银行,初始资金资本金500亿美元,应急储备基金1000亿美元,由这五个国家平均分担,因此股权平均分担。我对金砖银行是比较寄予厚望的,因为我认为我们需要竞争,我们需要透过金砖银行的成立制衡世界银行和**货币基金。

透过金砖银行的三张牌,可以让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取得*好的实惠。

**张牌,商业银行借机出海,将我们的贷款贷到别的国家去,就象华尔街一样。

第二张牌,消化我们的产能过剩。*近这几年我们投资过度,导致严重的产能过剩,这个时候透过金砖银行有可能会消化我们的产能过剩。以水泥为例,水泥在全世界的产量是22亿吨,中国占了44%,但是非洲非常需要水泥。根据媒体的报道,普通水泥在非洲是200-400美元/吨,是中国水泥价格的6倍左右,因此这个是非常好的市场。另外,我们的高铁是全面兴建,**强总理在很多国家也积极推销高铁,现在包括泰国、土耳其、巴西等等的都对我们高铁表达了意向,这些项目都可以透过所谓的金砖银行向国外输出。

问题是这都是大项目,如果输出的话都需要强大的资本运作,而且这些国家像非洲、中欧、南美洲国家都没有*。我的建议是希望我们中国的商业银行来帮他们做贷款,因此第二张牌跟**张牌紧紧扣在一起了,也就是说我们输出我们产能过剩的行业,然后由**张牌的中国商业银行进行贷款。因此第三张牌就出来了,那就是帮助人民币**化。

比如说借给非洲某国1亿元的人民币,然后用这笔*购买我们的水泥或者高铁,这样我们就可以使人民币进一步**化。陆上丝绸之路可以让人民币在中亚**化,透过金砖银行的这三张牌有可能让人民币在中南、美洲、非洲等地进行**化。

这三张牌是金砖银行对我们*实惠的帮助,因此金砖银行肩负着*大的时代使命,和**货币基金以及世界银行要形成三国演义鼎足之势,透过竞争让全世界各个成员国能够得到更好的金融援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