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房地产发展的趋势是直销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比起已经退休的任志强的闹腾,目前正处于“半退休”状态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显得安静很多。日前,潘石屹在与《21世纪经济报道》的对话中,除了对中国当下房地产市场的一些问题作出回答外,还提出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也应该具备互联网思维,并一针见血地指出房地产发展的趋势是直销。

潘石屹认为,中国年内是否会降息、降准,关键还要看今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能否上去。“从个人感受看,只有GDP增长了,人们才会琢磨换房子,才琢磨换新办公室。”如果第四季度GDP增长回升,说明房地产市场也在增长。而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要想完成年内GDP目标恐怕有点悬,所以潘石屹认为四季度降息、降准是有可能的。

        

不过,潘石屹表示降息、降准并不能解救房地产市场困境。因为从本质上看,当前的经济问题主要是产业结构上的问题,这不是单靠货币政策的调整就能解决的。用货币政策**只是让“病情”暂时得到缓解,推迟危机的发生。

面对眼前困境,房地产企业自身的变革必不可少,SOHO中国也在4年前就开始了变革。潘石屹提到,SOHO中国的变革并不是抛弃房地产重新进入一个新的行业,而是在房地产基础上,降低成本,提**率。目前SOHO中国一平米建筑耗电是56度电,中国的标准是85度电,日本是100多度电,欧洲是150度电。从经济效益上来讲,一个项目每年能节省1000多元。虽然相比房地产*大的投资额不算什么,但这就是成本的降低。而且我们的系统只需要一个人管理。目前,银河SOHO和望京SOHO两个项目一年能节约2000万元,但所有投入加起来不到300万元。

        

互联网的发展与行业渗透已经使越来越多人将注意力放到互联网思维上来。俞敏洪谈90后创业的时候直言未来的创业项目都应该和互联网有关,要有互联网基因。作为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近来也研究起互联网来,并试图运用互联网思维对SOHO中国进行一些变革,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在潘石屹看来,互联网的发展就是去中介化,像淘宝一样。而房地产的去中介化就意味着房地产未来发展要转向直销。我们目前就在推进去中介化。但变革过程阻碍很大,很多人还是对佣金非常感兴趣。我们的租售平台目前正在推进几个标准。**,价格标准化。网站公布的价格就是签约价格,不会有一分*折扣。第二,产品标准化。就是竣工图的标准化,客户*后购买的房子与我们在网上公示的竣工图是一样的。第三,合同标准化。第四,付款方式标准化。原来中介都威胁我,但推动标准化后,房子租得更好了。这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