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EO卫翰思:爱立信偏爱软件 正由硬变软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11月7日,在出席"爱立信商业创新**"时,爱立信*席执行官卫翰思表示,**运营商都在进行转型,爱立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利用移动性和移动宽带支持运营商所选择的转型模式。为此,爱立信积极布局,包括大力加强软件能力,增强强大的视频管理服务能力,并向IT、计费系统、运营支撑系统等等领域发展。

针对运营商细分市场决定投资方向

目前,**电信运营商也开始分类,有的安心做管道;有的则渗透到更多领域,爱立信*席执行官卫翰思坦承,"的确,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运营商不管进入哪个市场,所提供的业务都大同小异。但今天,行业的机遇暴增,不同的运营商会有不同的选择。其中一种是网络建设者,他们只关注建好一张性能优越的网络,而不会去关心诸如弹性数据、计费机制,也不会想要进入像车联网或是医疗**这样的新行业。而与之相反的另外一种,则是业务创新者,他们通常是一个细分市场上****的**者,为各种各样的设备和数据流提供服务,并向其他行业进军"。

对此,卫翰思表示,爱立信针对运营商这样的细分发展方向已经作了很多投资决定。*先,我们将研发投资的大部分还是投入到网络上,因为所有人都需要网络。爱立信投资了OSS/BSS领域,因为这是我们的运营商客户的转型需要。*后,爱立信大力投资各种平台研发,为那些想要进军其他行业的运营商提供诸如M2M(机对机)平台、移动支付平台、IPTV平台等等。

"在此之上,爱立信还投资打造一个强大的服务组织,能够提供安装、集成、咨询、管理这些转型的服务",卫翰思如此说。

由"硬"变"软"的背后

爱立信近年来进行大量的收购,包括9月份月收购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软件初创公司Apcera,10月份又收购了2003年在硅谷成立的数据中心监控服务公司Sentilla,彰显了爱立信偏爱用软件和服务,而不是硬件改造,为客户的网络提升性能。

这给人的印象是,爱立信正在由"硬"变"软",偏爱"软件",统计显示,十年前,爱立信的年销售额有75%的比例由硬件设备贡献,但如果服务也算"软件"的话,那么2013年,爱立信三分之二的收入来看软件和服务。

对此,卫翰思说,过去5年来,爱立信一直在IT、计费系统、运营支撑系统等等领域发展,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爱立信看到这个业务领域拥有较高的增长率,其中软件所占的比例也更高,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此外,爱立信加强这个领域还因为OSS/BSS是我们核心业务(移动基础设施和服务)的自然延伸,我们的运营商客户的业务转型也需要这方面的支持。

另外,如今所有行业的转型都需要移动性,爱立信在**拥有64000名专业服务人员,其中18000人专注系统集成。将这些融合在一起,加上爱立信应用于不同行业的软件,这是爱立信竞争优势的来源。

视频业务带来生态链的变化

近年来,爱立信还有一个令业界吃惊的举措,即把电视和媒体也列入业务范围。

据悉,这源于爱立信对视频业务的影响力的判断。爱立信预计2020年人类将迈入网络社会,届时**会有超过75亿的移动宽带用户,10亿以上的家庭将拥有固网宽带,而家庭数字电视的普及率将达到75%。90%以上的人口都拥有网络连接,无论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还是智能电视,都将成为连网设备。

爱立信今年6月发布的《移动市场报告》预计2013到2019年的移动宽带流量平均年复合成长率(CAGR)将高达45%,而2020年**移动宽带流量将会是2013年的10倍。快速普及的智能手机是移动宽带流量倍增的主要动力,其中视频是*消耗带宽的应用。预计到2019年,移动多媒体视频流量将增长13倍,占超过50%的移动宽带流量。

对此,卫翰思也说,"早在2010  年,我们就意识到,当视频内容统统进入网络,需要网络承载时,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所以,爱立信决定,要在电视和媒体领域做到**第一,要能提供从内容传输(如下载影片等),到在屏幕上观看的整个链条上的软件,包括压缩、管理、加速、保证任意设备都可观看的电视平台等等"。

他表示,与此同时,除了运营商需要转型,广播电视提供商也面临转型,他们需要将他们的内容发送到各种设备上,不光是电视屏幕,还得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所以我们同时还建立了一个强大的管理服务团队,以外包的形式为广播电视提供商提供管理服务。

"爱立信正在为500个电视频道提供服务,其中350家是线性电视频道,150是OTT频道,大部分在欧洲,美国市场对此的需求也将是很大的",卫翰思如此描述爱立信看好视频业务生态链的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