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 iOS 背后功臣如今在何方?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几乎是被赶出公司的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一夜之间变成了“隐形人”,苹果的 WWDC 大会以及产品发布会上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那么,在离开苹果的一年里,他到底在做什么呢?

有消息称,他在意大利、南非等国家旅游,现在为初创团队提供咨询,而且更多地参加慈善活动,专注教育、贫困以及**。一些风投机构,比如 KPCB 和 Andreessen Horowitz 正在与他接触,但苹果内部人士认为,福斯托尔更有可能创立自己的公司。

以福斯托尔强势的性格,寄人于篱下似乎不应该是他的选择。而有趣的是,回顾过往历史,如果福斯托尔创业,说不定能到达自己事业的**。

*有名的例子莫过于“iPod 之父”之一,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他开发出****部智能恒温器,产品不论是设计美观,市场反应也相当积极。也重新引发投资人对智能家居产业的兴趣。

去年,公司平均每月出货量达 40000 到 50000 部。以今天 Nest 智能恒温器的价格来计算,相当于公司每月收入可达**美元。公司今年还扩展产品线,推出了智能温控仪和智能烟感器,设备相互之间可以交换数据,进行联动,让智能家居名副其实。

另外一个“iPod 之父”乔恩·鲁宾斯坦(Jon Rubinstein),在离开苹果之后,就在墨西哥度假,但很快前往 Palm,再造这家**公司。他从各方吸纳大量人才,打造出 webOS 这一集多个先进特性于一身的移动操作系统。至今为止,webOS 系统上的许多理念,在 iOS 和 Android 上得到了反复运用,比如卡片式多任务管理、协和(Synergy)式通知、JustType 全局搜索。

尽管现在 webOS 已经名存实亡,Palm 也不复存在,但我们仍然可以说,鲁宾斯坦所带领下的团队,的确改变了我们当前智能手机的模样。

还有更多苹果人分散在各行各业。之前《The Apple Revolution》的作者 Luke Dormehl 接受采访时,谈到那些离开公司的苹果人仍能看到浓重的苹果烙印——

“你会注意到苹果公司前员工身上的细节:例如使用同样的词汇说话。还有别的重要的方面,比如说他们遵循乔布斯所教导的:产品开发不能‘够好就行’,而是应当能改变世界。正如我说,苹果公司前员工在离职后涉足许多不同的行业,但他们一直都秉持改变世界的想法。

*明显的,是苹果所激发的设计原则:产品应当尽可能保持简洁,就好像爱因斯坦所说的,但并不等同于简化。这表现会在某种形式上,比如产品经理,因为理解并为用户代理而主导项目。这与硅谷的一般准则,即以工程师为主导背道而驰,Google 正是工程师为主导的典型。有这样一种说法,苹果公司的方式是‘系统化的直觉’,而 Google 的方式则是‘系统化的逻辑分析’。”

*后来一个小八卦,之前那个指出 iOS 7 各种设计错误而走红的的博客 Uxcritique,传闻是福斯托尔开的。

转载来自爱范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