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建言 Twitter IPO:别害怕!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在 Facebook IPO 之后,不管是公众还是业内人士认为 Twitter 是继 Facebook 之后*受期待的 IPO 之一,Twitter 究竟何时上市一直备受关注。当然,IPO 公共募股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难度也堪比奋不顾身的爱情。

在这个方面,还未上市的科技企业都想听听带领 Facebook *次公开募股的 Mark Zuckerberg 怎么说。

目前的传言是, Twitter 计划在年底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 S-1 IPO (*次公开募股)申请文件,计划在 2014 年初正式上市。对于同处社交网络战壕的 Twitter ,Mark Zuckerberg 说:

“别害怕!”

Mark Zuckerberg 在接受 TechCrunch 采访时说,他当时想尽可能的将 Facebook 保持私有化,回想起来,是他自己太害怕公开上市,现在看来,这种害怕压根没必要。

去年 Facebook IPO 之路并不顺畅,在承销商的努力下,Facebook 才得以在*日避免跌破发行价的尴尬,在此之后,Facebook 股价表现一直不太景气,股价长期低于 38 美元每股的发行价,直到*近在第二季度良好财报的刺激下重回到 38 美元以上。这种跌宕起伏的市场表现可能是 Twitter 在 IPO 之路上的所顾虑的。

但是,对于今年**营收预计将超过 5.828 亿美元,明年将有望突破 10 亿美元,估值近百亿美元的 Twitter 来说,该来的总会来,尽管 Twitter 想要低调一些。目前业绩良好的 Facebook 和走势不错的股价无疑是 Zuckerberg 敢于当老师的底气所在。

Zuckerberg 认为关键是要战胜恐惧,然后低头前行。Zuckerberg 肯定了 Twitter 的成就:

“只要 Twitter 坚持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我认为那就是很好很伟大的。我就是你想要问该怎么带领公司顺利上市的那种人。”

看来 Zuckerberg 的意思是,Twitter 想要得到详细经验还得私下去联系他。

经历了 IPO 之后惊险的一年,Zuckerberg 认为这一年让公司变得更强大了。他当初还担心股价暴跌会导致员工流失,事实上,Facebook 确实有一些高管变动,但不至于伤筋动骨。另外,他表示他在努力制造一种关注于构建产品的企业文化。

比如说移动化,这一年来也是 Facebook 在移动端发力的一年,如今 Facebook 广告收入中有一半是来自移动广告。

Twitter 曾是一个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公司。这个鼓励信息流动的 140 字社交网络曾大力**开放 API,吸引无数第三方***推出应用和服务,营造开放生态圈。但是,Twitter *终选择通过广告获利。广告意味着控制。Twitter 从三年前就开始推出一系列措施**第三方客户端,**自己的广告投放。

那么 IPO 之后的更商业化的有更**利压力的 Twitter 是不是离理想主义更远了?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346124

标签: 品牌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