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开发商学互联网都在初级阶段 不存在站队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寒冬之时,**房企争先拥抱互联网*头,近期先有万科和**联盟,再有万达和腾讯、**握手,阿里巴巴也与银泰达成合作,但这些合作被外界认为战略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昨日在接受网易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所有房企目前学习互联网技术还在初级阶段,也不存在站队的说法。

作为商业地产的“后进生”,万科在该领域高调引入互联网合作方,被认为是借助大数据的力量来弥补在商业地产上开发经验的缺乏。

今年6月,万科宣布将与**合作,将共同完成一款产品,一方面消费者可以就万科商场内各种业态和服务在**地图中进行微观搜索,从而获得指引;另一方面,运营者可以通过该系统的数据反馈,对商场进行针对性管理和**。根据*新消息,目前双方合作的**个项目已落地在北京,成熟后将**到万科在全国的商场。

毛大庆表示,传统企业跟互联网公司合作,就是希望从互联网技术上捕捉到更**的信息,提炼出来改良自己的服务和产品。“原来我们请一个顾问公司做市场调研,出一份报告,告诉我长阳这个地方的可支配收入多少,消费者喜欢七匹狼还是ZARA,非常宽泛,也无法真正评估一个商场与周围的人定位有多少**,这是非常科学的事情,现在互联网技术对房企而言就像大学时代学英语,本质上是掌握一样工具。”

近期,先有万科和**联盟,再有万达和腾讯、**握手,阿里巴巴也与银泰达成合作。在谈到开发商是否和互联网*头形成纵横联盟时,毛大庆表示不存在站队问题。

“房企今天都追逐互联网,如果不和信息技术结合就会落伍,但是这对传统行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多大的变化,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没有一家说的清楚。事实上今天大家都处在很初级的状态下,不存在谁站谁队的问题。”他表示,万科和**结合作是为了开发一款产品,解决在一个领域内的问题。未来跟**合作做别的,或者跟别的互联网公司合作都有可能。

转载来自赢商网 http://news.winshang.com/news-387179.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