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埃洛普:手机不是技术大战,实用性才是重点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史蒂芬·埃洛普,是诺基亚有史以来*位非芬兰裔 CEO,也是诺基亚专注移动通信领域之后带领诺基亚做出*大改变的 CEO。放弃 Symbian,全力开发 Windows Phone,这样重大的决定现在看来似乎也只有埃洛普这位“外来”的 CEO 能够下定决心。日前,卫报撰写文章,埃洛普表达了一些关于公司目前现状的看法。

2011 年 2 月,加拿大人,诺基亚新任 CEO 埃洛普宣布,诺基亚将与微软合作开发 Windows Phone 手机,公司要打造一款能够与 iPhone 匹敌的设备。目前,经历了 WP7 到 WP8 的混乱,诺基亚的 Windows Phone 产品线已经趋于完整, 并显示出与其他 Windows Phone 厂商截然不同的气质。但手机的销售并不理想,去年圣诞季的销量只有 440 万台,而 iPhone 则卖了4800 万台。

埃洛普说,公司会集中精力发展 Windows Phone,短期目标就是将 Windows Phone 的**市场份额增至两位数。去年,Windows Phone 的份额只有 3%,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多久呢?关于实现目标的时间,埃洛普说,*先要**增长,增长的过程中要进步、要强化品牌、要改进财务状况。但何时完成目标这很难预测。诺基亚即将在 4 月 14 日公布财报,这关系到诺基亚,也会决定埃洛普还能当多久的 CEO。

诺基亚选择与微软合作想来是一个困难的选择。虽然没人知道诺基亚是不是考虑过选择 Android ,但选择微软能给诺基亚带来更多*特的资源和支持。比如微软提供的每年 10 亿美元的营销预算,让 Lumia 在媒体上出现的机会大大增加。至少,名气有了。同时,财政困难的诺基亚更需要微软提供的研发资金支持。

埃洛普表示,诺基亚要争夺的是黑莓拥有的 8000 万用户。和诺基亚一样,黑莓也处于困难之中。黑莓原来引以为傲的安全慢慢**能够吸引客户,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其他平台。American Mall、英国 Sports Direct 就放弃黑莓转用诺基亚手机,房产经纪 Foxtons 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也购置了很多 Lumia 手机。

埃洛普在加拿大安大略长大,毕业于 McMaster 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他先后供职于 Lotus 软件,Boston Chicken 快餐连锁的IT主管等等。他在 Boston Chicken 快餐连锁工作期间见证了企业一夜之间从高峰走向谷底——Boston Chicken 因为过度扩张于 1998 年破产。

在这之后,埃洛普先后在多家 IT 公司任职,比如 Macromedia、Adobe、Juniper Networks、微软。他在微软担任商用部门总裁 ,主管了 3 年多 Office 办公套件的研发,之后,他来到了诺基亚。

让一家已经过气的产业*头转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埃洛普刚到诺基亚时,实际上业绩已经开始下滑,但那时年营收有 400 亿欧元,利润有 12 亿欧元,员工更是达到了12万。2012 年底,诺基亚裁员近万人,关闭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很多工厂。目前,诺基亚年营收 300 亿欧元,亏损 23 亿欧元,员工数量为 9.8 万人。员工中超过一半的人是在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工作。

三星迅速崛起,诺基亚则快速萎缩。但埃洛普说:“有时没有达到预期,发布利润预警让人失落。但当你看到你的员工自豪、专注、出色地工作,就能知道好日子就在前方,它为整个公司奠定了未来的基础。”埃洛普自己在世界各地与运营商和客户接洽,希望有更多运营商支持诺基亚的 Windows Phone。他的手机上装了一个小插件,显示他在世界上什么地方停留的时间*长。他去了超过 30 多个国家。当然,芬兰和美国时间*长。

埃洛普认为只要足够努力就能挑战苹果与三星的垄断地位。他对 Galaxy S4 一大堆新功能的实用性表示怀疑。他这样说:“这不是技术数量大战,让生活更轻松、快捷、**才是**。这远比摄像头有几**像素更重要。”我们只能期待,诺基亚接下来发布的财报能更好看一点。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27155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