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 Johnson 再失业,不行了咱再回苹果?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CNN 报道,日前,百货公司 J.C.Penney 的 CEO Ron Johnson 从公司离职,J.C.Penney 将再次聘用从前的老 CEO Mike Ullman。

这条新闻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Ron Johnson 正是在 2011 年底离开苹果公司的主管零售部门的**副总裁。在离开苹果之后,他担任 J.C. Penny 公司的 CEO。Ron Johnson 在苹果工作了 10 年,这十年间,Apple Store 零售商店伴随着苹果数款划时代产品的销售,不但成为***能**的零售店,而且多家设计*特的商店甚至成为了**的城市地标。

在离开苹果后,Ron Johnson 希望将在苹果的成功经验带进 J.C. Penny,担任 CEO 之后,他对业务进行了一系列的整顿。不过,结果似乎并不好。在他担任 CEO 之后,J.C.Penny 的业绩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季季亏损、股票大跌。讽刺的是,Johnson 被解雇的消息公布之后,J.C.Penny 的股票不但没有下跌,反而大涨了 10%。

Johnson 的零售理念对于 J.C. Penney 来说太过激进,效果适得其反。2012 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净亏损甚至高达 5.52 亿美元。毫无疑问的,Ron Johnson 是苹果的功臣。他一手打造了 Apple Store,让商店**仅仅是商店,而成为公司产品与气质的重要展示窗口。同时,Apple Store 也是世界上单位面积销售额*高的零售店。Apple Store 的风格也被众多品牌有意无意的模仿。

Johnson 前年离开苹果的原因,是希望能在苹果的“后乔布斯”时代找到更新的挑战。在他之后,苹果新任的零售部门**副总裁 John Browett 的表现却不佳,仅仅干了 6 个多月就离开了苹果。直到今天,这个职位依然空缺。

众多的科技媒体猜测,接下来苹果将很有可能希望 Ron Johnson 再次担任旧职,毕竟他才*了解苹果的零售方式。库克这么久都没有再次选好这个**副总裁的人选,他会再次邀请 Ron Johnson 吗?或者说,Ron Johnson 会愿意再次回到苹果,“重操旧业”吗?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27463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