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谈董事长需做3件事:战略用人担当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王石以为,万科董事长需要做三件事:**,战略;第二,用人;第三,担当。

用人,他有两点坚持:一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从管理学的角度,每个人都是可疑的;一是少用能人,这种人作为**家是好样的,作为创业家也会是好样的,但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却不合适,因为能人喜欢打破常规,不喜欢遵守规章制度。

哈佛亚洲中心与我相邻的是一位日本防务省退休将军,一年期的访问学者。交谈中,他以为我是位退休的企业家。在哈佛,几乎没有人相信我是中国*大房地产公司的在职董事长——怎么可能?你哪来的时间?你在美国怎么处理工作呢?比如说业务会、董事会、股东大会?

1999年我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就**处理日常事务,但作为董事长,需要主持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是一定出席的。也有例外,2003年4月的股东大会我缺席了,因为正在攀登珠穆朗玛峰。作为上市公司,万科一个季度至少开一次董事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