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巨人史玉柱:另类的颠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简历

史玉柱

1962年9月生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1984年从浙江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分配至安徽省***工作。

1989年1月,毕业于深圳大学研究生院,为软科学硕士。随即下海创业。

**桶金

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丶90年代初,营销理念和方法并不如今天这样发达,传播预算丶**费用等还是比较新鲜的词汇。即使是单纯的广告投入,在本土新兴企业尤其是技术型企业中仍为罕见。而自小就有“史大胆”之称的史玉柱,那时赊账买电脑丶用软件版权做抵押先打广告后付款丶仅订购10块汉卡即可免费参加订货会等“事迹”,都体现了其先人一步的营销天赋。

1989年7月,史玉柱怀揣*立开发的汉卡软件和“M-6401桌面排版印刷系统”软盘,南下深圳。由于受到当时深圳大学一位在科贸公司兼职的老师的器重,史玉柱得以承包一个电脑部。当时,除了一张营业执照和4000元*,史玉柱一无所有。为了买到当时深圳*便宜的电脑(8500元),他以加价1000元为条件,向电脑商获得推迟付款半个月的“优惠”,赊账得到了平生**台电脑。为了**产品,他用同样的办法“赊”来广告:以电脑做抵押,在《计算机世界》上以先打广告后付款的方式,连续做了3期1/4版的广告。《计算机世界》给史玉柱的付款期限只有15天,可一直到广告见报后的第12天,史玉柱分文未进。就在关键时刻,第13天出现了转机:他一下子收到三张邮局汇款单,总金额1.582万元!先人一步的思维方式,让史玉柱迎来*初的成功:两个月后,他账上的金额竟达到了10万元之*。他再把*投入广告中,边扩大影响边卖汉卡,4个月后,仅靠卖M-6401产品就回款100万元,半年之后回款400万元。

1991年4月,史玉柱带着汉卡软件和100多名员工来到珠海,注册成立珠海*人新技术公司(*人集团的前身)。但是刚刚把企业做大的史玉柱感受到了市场的压力,其M-6402系列产品受到了来自香港金山电脑的强烈冲击。为了迅速打开市场,建立起庞大的营销网络,史玉柱又做了一次大胆的豪赌——向全国各地的电脑销售商发出邀请,只要订购10块*人汉卡,史玉柱为他们报销路费,让他们前来珠海参加*人汉卡的全国订货会。史玉柱以几十万元的代价,吸引了全国200多家大大小小的软件经销商,这些经销商不但订了货,还组成了*人汉卡的营销网络。有了这样一张庞大的销售网络,史玉柱的事业如虎添翼。1991年,*人汉卡的销量一跃成为全国同类产品之首,公司获纯利1000多万元。1992年,*人集团的资本超过1亿元,史玉柱本人也被罩上各种各样的光环,迎来**个事业高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