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上市成功的背后:保持自我质疑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质疑商业模式。

创业者的内心一般都是“傲娇”的,“怀才不遇”成了很多创业者口中常出现的词汇。但互联网就是一个高度变化的行业,创业者时刻保持质疑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创始人的使命感不是实现自己内心的小爱好,更不是维护自己的小自尊,而是实实在在找到一条正确的路带你的团队取得成功。

互联网高速变革,所以只有对自我质疑、对商业模式持续质疑,找到大的市场、一个高速发展的机会,去顺势而为,才能找到真正的**点。

第二:质疑扩张。

不少创业者在拿到投资后会大受鼓舞,至于上市获得**更是会让很多创业者产生飘飘欲仙的感觉,仿佛手中有了杠杆,可以撬动地球。于是飘飘然的创业者开始大规模扩张。把融到的*投到新领域甚至新产品的开发上,企图延续辉煌,但**新领域绝非易事。必须保持头脑清醒。

第三,质疑用人。很多高管待遇丰厚,但其待遇有“光环”加成,对公司的回报并不值得那么高的薪酬,而很多底层员工拿着微薄的薪资却干着苦差事,帮公司解决了很多问题。这样的现象每个公司都会存在而且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既然矛盾存在了,就要尝试解决,对底层员工的考核和升迁制度必须提上公司的议程。对于挖贵人方面,必须保持清醒,不能因为贵人的名气大就乱挖一气,而要考虑挖过来后他能为公司做到什么。

第四,质疑广告。

质疑广告不意味着不做广告,聚美优品一直的广告做的相当成功,但也其广告模式也被业界调戏为“我为自己省*”。CEO亲自出马“卖笑”,这对很多企业来说是很掉价的一件事,但陈欧似乎不介意同行的调笑,能为公司争取*大的利益是他的职责所在。聚美优品正是凭借这种“陈欧体”*特的广告收到了惊人的回报。聚美优品不是不舍得花*,而是将*花在了刀刃上,每年3月的聚美周年庆,聚美优品都会斥*资在湖南卫视做广告,配合城市路面广告,聚美优品的广告效益是很多化妆品同行花数倍的*都达不到的。

原文http://www.5666.tv/gushi/5045.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