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柳传志:搞不懂雷军 张小龙那孩子不错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几天前,柳传志邀请了10位创业者和媒体人畅谈,谈*新趋势,谈个人困惑,谈产业江湖。信息量极大。柳传志有互联网焦虑,他勾勒了自己的应对战略,看起来甚为坚定,不受外界热潮所动。

谈话持续了5小时。面对一代“男神”,10位与会者并没客气。联想老成持重的形象,和风气正盛的BAT及其他创业公司已有差距。老柳说,希望大家在一块敞开说说话,聊聊天。

对话现场

柳传志有互联网焦虑,但在大段地讲述中,勾勒了自己的应对战略,并且看起来甚为坚定,不受外界热潮所动。概括起来有几点:

1、敢于否定自己,但要在真弄明白之后才行动。

2、高度重视赢利模式,重视活下去,与通过烧*积累用户的模式形成反差。

3、我**不了自己,我请别人**行不行?我不一定自己做,我可以投资互联网项目、创业项目。

交流中触及到了当下的诸多潮流和潮流人物,从一个角度展现了老柳对*新趋势的一些看法。智谷趋势整理出主要部分如下。

马云|关于意义

柳传志:马云我和他比较熟,和马化腾不太熟。马云战略思路清楚,比如说要做好电商,要建这么一个平台,需要解决哪几个大方面的问题,支付的问题,先给货先给*,谁先给谁比较安全,供应链问题,怎么传送。他是有规划的,总体上是按照原定的道走。

柳传志与马云是两代迥然相异的企业家。马云声称“让**没有难做的生意”,讲述的是一个改变世界的故事。老柳的梦想是成就**企业,念兹在兹的是企业能活下去。前者无疑更能打动现在的年轻人,后者则是一支时间的玫瑰。

当我们问老柳,你当不当**企业,能不能活下去,跟一般人有什么关系?这样的故事怎么去打动人。

老柳说:“我办企业到底为什么?我觉得*先是让我和*近的这圈人能够生活得比较好,再下来就是能够让联想的员工这圈,在我护住的人,或者我们在一起的人能够生活得更好。把这个完成的基础上,就是能够为中国争光。再往下才是为全人类怎么怎么着。”

柳传志心目中,联想能够像通用电气公司一样多元化发展获得成功。联想控股投了不少领域,农业、金融、房地产、互联网……这是老柳面对新经济冲击的一种策略,他用“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来调侃。

“今天到了互联网时代以后,如果你能够依然让自己有若干个子公司,比如说做金融服务,比如说做医疗服务等等,都有在互联网中,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的,同时并存着各做各的,就很难说他们将来不能结合到一起,不见得就培育不出来,这就是我当时的指导思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