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永不妥协的理想主义者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罗永浩身上从来不缺新闻。为了**,他在西门子总部门前砸冰箱;为了**产品,他把发布会办成了单口相声。27日,由于质疑王自如的手机测评的公正,罗永浩约其网上对质,再次成为“**”新闻的热点人物。

从英语讲师到自立手机品牌,无论别人觉得多不靠谱,只要他觉得对,就会做下去。他说自己“天生骄傲”。

“我也不想没风度”

我们采访罗永浩,是在他与王自如对质后的第二天。认为王自如测评抹黑Smartisan(罗永浩创立的手机品牌),愤怒的罗永浩提出要和王自如对质。于是,便有了被称为“科技界春晚”的对质。这段长达3小时的视频,三天的点击量超过670万次。

“我也不想没风度”,谈起缘由,老罗仍愤愤不平,“作为大众消费品企业,被人说三道四很正常。但如果是蓄意黑我们,而且影响很恶劣,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只能反击。”虽然经常自称企业负责人,但是他喜欢别人喊他老罗或罗老师。

这种较真,也体现在他与跑分软件的“不合作”上。一个月前,Smartisan针对跑分软件做“劣化”,只为拿到“难以想象的低分”。

他吐槽道,“一家公司投资某跑分软件后,它的跑分总比别人高出一点。然后有人提议,不如大家投资另一家跑分软件,搞个两军对垒。这不是耍流氓嘛,我就不干、就不合作!”

当然,老罗带给手机行业的不全是“破坏”,还有些“早就该做却没人做”的东西。例如,Smartisan推出的“碎屏险”、将听筒和感应器放在一起设计……这些都引起了同行的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