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创始人王兴:O2O注定牛逼又苦逼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近,团购网站美团网提出了“2015年成为千亿销售平台”的目标,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悉,千亿销售目标是美团网CEO王兴在2013年2月23日美团网三周年内部年会上演讲*次提出。王兴在演讲中分析认为,服务业的市场空间非常大,随着团购与移动互联网更加紧密的结合,实现千亿级的销售目标并不困难。

王兴认为,过去的三年,美团网的增长速度分别是10倍和3.8倍,今年只需要保持3.4倍的增长,即可实现188亿的销售目标。在此基础上,美团网只需要连续两年保持2.4倍的增长,即可在2015年实现千亿销售目标。

王兴的演讲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感恩、目标、人才。以下内容,节选自王兴演讲的第二部分“目标”:

过去三年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我们不光要看过去,还更要向前看,要看很多将来的事情。所以,我准备了一个非常简短的PPT,这个只有一页的PPT,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先简单看一下这个事实,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们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团购老大”,我们的市场份额是第二名的两倍左右。大家肯定非常关心,更想听到一个词,不仅是团购,更是O2O。O2O是一个非常新鲜的词,它有非常多的解释,字面解释是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解读,但是我认为O2O*重要的一个特征是线上到线下。就是线上交易,线下消费。

大家想一下,传统的电子商务,不管是C2C,还是B2C,它其实也是线上交易,线下**。那么我们新的O2O,互联网部分是类似的,一样线上交易,但是我们做的不是商品的电子商务,我们做的**是本地服务的电子商务,那么,*重要的特征就是线上交易、线下消费,O2O的两部分中,很重要一部分除了消费就是交易,说到交易的话,*简单表达它的这个值就是交易额。

我们是2010年3月4号上线,到当年底,总共的交易额是1.4亿,到2011年的时候,我们增长了10倍左右。一方面是城市的扩张,另一方面是各个城市的深度挖掘,所以我们2011年实现了10倍的增长,交易额为14.6亿。到2012年,我们的团队进一步增强,而且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我们的市场份额迅速上升,所以又实现了3.8倍的增长,2012年总体交易额是55.5亿。但是我们在整个团购市场里,份额还不超过30%,还是个很小的比例。

过去三年,我们的进展非常顺利,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取得了非常可观的前景。但是,站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往前看,就会知道我们之前还是非常小的一件事情。我记得非常清楚,在2011年3月4号,也就是美团上线一周年的发布会上,也就是我们**提出“过期包退”等消费者**计划的会议上,我跟大家交流,可能有些人记得,当时我认为这个事情有900亿的规模。现在回头看,两年过去了,我们对行业的理解加深了一些,我们知道之前看来非常疯狂的估计,现在看是非常非常保守的一个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