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董事长张近东:28岁时靠卖空调一年挣千万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语录

●竞争并不是坏事,跑得过狮子的羚羊得以繁衍,追得上羚羊的狮子得以生存。

●马拉松赛跑总要有人在前面,只能说他是阶段**,绝不是**。苏宁从来不说自己是老大,但也绝没有说过我们是老二。

●当你*1000万元的时候,那是你自己的;当*更多*的时候,就是属于社会的。苏宁是社会的,我张近东只是管理者和责任人。

“买电器,去苏宁”这句广告词已为广大消费者熟知,但是现在“电器”二字要从苏宁公司名称中撤出了。2013年2月19日晚,苏宁电器发布公告,宣布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宁电器”这个领跑中国电器零售行业20余年的品牌,将从此作古。

苏宁的历次“嬗变”,无不体现市场竞争的残酷和张近东董事长的“善变”。张近东,是一个谜一样令人难以捉摸的商人。

千万**一年炼成

说起张近东创业的特点,可用一个字予以概括,那就是“快”。

1984年,张近东走出南京师范大学校门,进入南京鼓楼区一家区属企业。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国出现一股“下海”潮流,年轻的张近东也跃跃欲试。

张近东利用工作之余承揽了一些空调安装工程,为自己攒到了10万元的创业资本。当时*热门、***的商品是家电,彩电、冰箱、洗衣机等供不应求。但张近东没凑这个热闹,在冷静思考几天之后,他做出了令周围许多人惊讶的选择:专营当时还属于“**品”的空调。

1990年12月,27岁的张近东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辞去了固定工作,在远离闹市的南京宁海路租下一个面积不足200平方米的小门面,成立一家专营空调批发的小公司——苏宁交家电,开始了苏宁电器的创业历程。谁也不会想到,十几年后,从这家并不起眼的“小门面”竟驶出一艘中国****的家电连锁业“航母”——苏宁电器,而其***张近东则成为“中国连锁风云人物”。

富有前瞻性的**步,奠定了张近东事业的基础。当时正处于空调销售的**时代。张近东下海**年就做到了6000万元销售额,净挣1000万元。此时的张近东年仅28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