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UC的归零和再出发 LBS将会是第一增量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腾讯科技 相欣 12月31日报道

从UC优视董事长兼CEO,到阿里巴巴战略委员会委员、阿里UC移动事业群总裁、高德互联网业务总经理,附加在俞永福身上的头衔越来越多。

在2014年,他经历了几件有关整合的大事。先是在6月份,阿里巴巴集团和UC优视联合宣布UC优视全资融入阿里,并组件阿里UC移动事业群,俞永福担任UC移动事业群总裁,并进入阿里集团战略投资决策委员会。随后高德被并入UC移动事业群,收归俞永福管理。

俞永福对腾讯科技坦言,即将过去的2014年对他而言是既拼脑力又拼体力的一年,当然也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尽管UC优视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十年时间里,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永远不能被束缚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上。

相比过去取得的成绩,俞永福更愿意把这一年看作是UC优视归零和再出发的节点。“未来的十年,我们的要给用户**什么价值,需要把现有业务梳理一遍,仔细看看这些业务在第二个十年是不是依然有未来,依然有生命力。”

当下:UC要做加减法

对于俞永福和UC来说,2014年是个归零和再出发的过程,要为用户**新的价值。在UC过去的十年时间里,俞永福带领UC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并且在一些业务线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有了这些经历作为积淀,UC优视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未来的第二个十年将会有哪些产业环境发生哪些改变,而这种改变将是UC优视打拼的方向。俞永福认为,在移动搜索上,在整个产业,整个用户的体验将会产生*大的变化。而无论环境怎样变用户体验永远是其坚定不移的发力点。

在2013年初,俞永福就曾总结五年之内文本的搜索方式会下降到50%以下,非文本的移动搜索会超过50%。

“移动的搜索实际上是文本的交互,非文本如语音、图片的搜索方式会大幅度上升,存在大量技术创新的机会”。在他看来,能通过技术创新为用户体验带来改善的,就是他们坚定不移的要做的事情。

此外,UC优视从2010年开始就发展**业务,他自豪地讲到“在中国公司里面,我们在**市场取得的突破是比较大的”,从这个角度讲,UC优视会在第二个十年继续从中国走向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