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支招郁亮:要转型 该牺牲的收益就要牺牲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继访问阿里巴巴、腾讯、海尔及小米之后,万科将2014年度*后一次互联网公司考察定在了**。12月26日,郁亮带万科80多人赴北京**总部学习,李彦宏到场去郁亮面对面交流。自2013年以来,万科多次去互联网企业考察,一系列的考察中,万科了解了“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重要的思维是渠道、生态体系”,“互联网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并且是工业时代的**无法接受的,”万科会考虑“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改造万科”。其实对于万科而言,所有问题中*本质的还是在于万科如何从“卖房子”到让用户“用房子”。

以下是万科考察**的实录,文章来源系《万科周刊》。

到达之后,**副总裁朱光出现在台上,开始讲**的历史与未来。

说实话,笔者是技术**,基本上没听懂,只记得这么几句:

**名字来自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奠定**技术基础的是李彦宏的“超链分析”,1999年获美国专利;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简单可依赖;***宝贵的是人才成长机制(他特意补充了一句“不是人才,是机制”)。

当然,听不懂没关系,在笔者看来,众人热议、占据各大媒体头条对企业未必很重要,有时甚至适得其反,企业经营中*有价值的工作往往没有新闻价值,或不能有新闻价值。当大家上**网站不是为了查信息,而是测试网络通不通时,也就无须格外强调“简单可依赖”了。这类企业要做的不是酒,也不是糖,而是空气。

朱光的演讲中,让笔者比较感兴趣的一张PPT说的是:**也在转型。

大意:PC时代,**做的是连接人和信息,但在移动时代,**要连接人和服务。

如果此言不虚,**与另外两家的边界将有一番拉锯战,回看BAT三家,腾讯的看家本领是连接人与人;阿里的看家本领是连接人与物;**的看家本领是连接人与信息,目前的情况是,无论打车还是各类宝宝、支付工具,大家都想吃服务这块大蛋糕,但跳出自己的主场却绝非易事,为求速度,大家转而购买能力、流量或现成产品。在这一逻辑上,互联网公司与传统行业的区别,不在于学习曲线的有无,而在于学习曲线的斜率。互联网公司的高斜率、低试错成本,羡煞万科等传统行业公司。

对于互联网三国杀,外行评论到此为止。略去技术细节,当天在场万科高管提问的焦点,是**转型的动力与机制。借他人酒杯,浇自己块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