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会和哪家互联网公司合作?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15日,在小米新产品发布会上,雷军笑称,大家认为小米入股美的是“有*、任性”,“连董大姐也说了很过激的话”。雷军强调,小米要“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把朋友搞得多多的”,即使是格力要求合作也没问题。

在“约赌”一年后,雷军向董明珠“示好”了。

事情还得从2013年12月12日说起,在那天的央视年度经济人物颁奖晚会现场上,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和雷军“杠上”了。他们打了一个赌,赌“五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能否击败格力”,赌注从雷军提出的1元,被董明珠加码到10亿元。

很快,这个赌局被迅速地演绎为“传统制造企业”PK“互联网企业”。两位业界大佬就多次隔空对决。在2014年12月,小米和美的合作,也被业界解读为是小米整合家电厂商资源,美的作为格力的竞争对手,很多人认为颇有几分针对格力的意思。在2014年12月20日的中企**年会上,雷军继续阐述他的“互联网思维”秘诀,第二天登台的董明珠就来“拆他的台”了,当时董明珠评论称,“两个骗子(小米、美的)在一起,是小偷集团。”

现在,面对雷军这不知是算挑衅还是算伸橄榄枝的话,董明珠会不会要求跟雷军合作呢?董明珠又会选择哪些互联网公司合作呢?

上周四,董明珠来京,格力的“基于掌握核心科技的自主创新工程体系建设”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类”二等奖,在领奖前夕,她接受了搜狐财经的专访。

心直口快的董明珠在接受专访的一开始,就表示她并不是像一些互联网人士认为的“董明珠代表传统产业,**互联网”。事实上,在她看来,格力就是互联网的*大受益者之一。格力从过去人均产值只有90多万,到现在人均产值达180万,董明珠认为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互联网的作用——互联网时代,大量信息化技术提**率,也将为消费者的服务变成***。

在采访中,很明显感到,董明珠之所以要跟雷军“约赌”,纯粹是两人对于制造业发展路径的分歧。雷军认为可以满世界采购*好的部件,小米做好设计和营销就行,扩大用户量,然后收购或合作笼络大量的硬件公司,构筑一个生态圈。在雷军看来,部件研发、制造等活都没那么重要,都可以买得到。

但在扎根制造业多年的董明珠看来,先进的制造业甚至是人类发展的根本。她对搜狐财经说:“我觉得任何一个国家,乃至一个世界,工业是一个根,制造业是一个本,如果你在‘根本’两个字上务虚地谈,我不知道谁能担当起人类的发展。”

所以,这才有了其后的多次隔空对战,又有董明珠“希望雷军改改”的相劝。

不过,“约赌”之后,董明珠与互联网大佬的互动明显增多。

众所周知的是,在董明珠和雷军的那场“约赌”中,马云选的是董明珠,马云还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他说:“她(董明珠)跟我合作好了,就会走得更**。”

随后不久,格力真的在天猫开设了官方旗舰店。并且在今年双十一的时候,格力天猫官方旗舰店交易额1.32534571亿元,空调类目销售****,超过第2-5名四家加起来的交易总额。

就是不知道董明珠是接受了马云的建议呢?还是早就布局电商,只是恰好赶上了那个时间点而已。

除了马云,董明珠还在来京之前,参加了脱口秀《百佬会》节目,当被问到“希望哪位大佬来与她接力挑战?”董明珠静静的思考很久,点了马化腾的名。此外,董明珠还和360创始人周鸿祎多有互动。

那么,接下来,格力会不会跟腾讯或360有什么合作?

董明珠当天对搜狐财经阐述了对“合作”的看法,她说:“大家能够有共同的认识、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合作。但是我觉得不能作为一个事件。好像说我要合作,我就会怎么样,哪怕是包括跟马云。大家应该达成了一个共识,我们应该怎么样更贴近服务消费者,更能适应这个需求。”

哪怕是格力做电商这事,董明珠都等待了好久。在2013年时,她表示电商替代不了实体店。在接受专访时,董明珠给线上线下算了笔帐,她认为线上需要有庞大的后台支持,要有庞大的物资仓库,大量的搬运工投递,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没有成本,比实体店便宜,合算下来,两者差异并不大。所以,她在推出一个“***”的服务,在各个小区开始实施小区服务点,以后消费者在格力网站上想买一个什么产品,无论是冰箱、生活电器还是空调,买了,在小区的点,就马上送到家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