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百度利润率下滑表明百度转型决心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1月18日消息,**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2015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表示,创业的过程就是与用户共同分享的过程,要对用户情感和需求的变化敏感。**能不能够符合用户的预期,是**一直在做的事情。李彦宏指出未来**的主要方向是对移动互联网的判断,来帮助用户整理思维过程,让用户更自然的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 。

针对目前互联网对整个行业的影响,李彦宏表达了自己的预期。“服务业的互联网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只是开始。我们在解决的是利用互联网提升效率。未来整个行业都会被互联网影响和变化。”

此外,李彦宏表示**在转型中的三个要点:**,对技术的信仰。过去两年**转型的成功,是秉信着对技术的追求。“自然的表达对技术的要求很高,就像在搜索方面,语音和图片搜索更方便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李彦宏说道。

第二,接地气。要从用户角度分析用户的痛点。第三,在*上有决心。李彦宏指出,2014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利润率是29%,相比2012年的第三季度利润率是53%,数据的下降表明了**的决心。“我们不在乎华尔街怎么看,短期的利润率下滑是为了长期的增长。”

谈及**对技术产品的态度,李彦宏指出,个人对技术很热爱。此外,对技术的判断很重要,要明确技术对企业的重要性。

“人工智能诞生很长时间,但没有实际的应用。此前的关注和积累是一个量变,但随着计算机的发展和普及,人工智能已经可以与现有业务产生联系,因此质变的时刻到来。三年前决定投入人工智能时希望的是五年之后受益,但没想到一两年之后我们就有了收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