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请敬畏“非互联网”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1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在2015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发表了《请敬畏“非互联网”》的主题演讲。俞永福表示,现在互联网跟所有的行业都在产生交集,所有行业都在互联网化。要想跑得快必须具备互联网思维,但是要想跑得久,需要对业务的专业能力的把握和理解。

俞永福表示:“所有人都应该对专业能力抱有敬畏之心,而不是盲目地认为互联网能轻易地革命一切。互联网是思维和肉体,而非互联网是灵魂。别让肉体跑丢了灵魂,请保持对互联网的敬畏。当我们进入这些产业的时候,其实我们对于这些产业的掌握、理解、能力、执行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俞永福以腾讯为例指出,目前大企业在旗舰产品有自身的优势,像腾讯的IM旗舰产品可以做的很好,但其他方面未必如此。因此给了很多创业者和专业公司机会。

“高德专注LBS也是出于专业的考虑和行业的发展,地图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的跨界融合,互联网中的云计算、大数据、快速迭代等理念给LBS带来了**的发展动力,但长远来看做好LBS的基石还是地图这个传统领域的专业能力,”俞永福指出。

此外,俞永福在会上正式发布了高德地图室内地图版,可为用户提供建筑物内地图、室内定位、室内路线规划等服务。俞永福表示,这次室内地图更像是对此前产品的迭代。

“LBS作为互联网和地图两者跨界融合的产物,’非互联网’能力和互联网能力同样重要,不能忽视地图专业的重要性。”俞永福认为,室内地图版的推出,再一次验证了高德在地图领域内的专业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