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都衣舍赵迎光吐槽美丽说转型自有品牌没戏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尽管赵迎光一上来就先声明,他和美丽说CEO徐易容是很好的朋友,而且记者采访时的主要主题是韩都自身的商业模式,但从他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他对美丽说近期推出两大自有品牌“MUA”和“*尔站”的做法颇有微词。

按照赵迎光的说法,目前确实有很多渠道在做到相当规模之后,也会推出一些自有品牌,提高整个平台的毛利率水平。这一现象在业内并不罕见,以化妆品行业内的屈臣氏和莎莎为例,其整体利润率能达到35%和47%,其中有相当大比例是由自有品牌贡献的。因此,如聚美优品这类同处化妆品行业内的后晋渠道品牌,也在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力推自有品牌,以提升整体利润率。

但赵迎光所质疑的是,*先,自有品牌的占比应当是逐步提高的,而不是一上来就大张旗鼓,高举高打;其次,自有品牌基本上是以性价比为核心的大众商品为主,而不是在平台原有品牌的基础上再做拔高;更重要的是,平台电商推出自有品牌应当是在已经占据了**的市场优势的前提下所采取的举措,倘若尚未达到这一前提,推出自有品牌将面临定位转移、用户流失、供应链控制不足等一系列问题。

不过话说回来,老赵用了六七年的时间,打造出了一个被他自己成为“堪比ZARA”的柔性供应链生产体系,和韩都衣舍旗下大概20个左右不同定位的女装品牌,2014年全年的销售额15.7亿。而美丽说的徐易容却用了五年的时间,几度**和转型,从导购网站到电商平台,已形成了一个承载着近万家商家,年交易额近四五十亿的垂直电商和渠道品牌。在这个时候,他选择推出自有品牌,提升利润率,是不是在为上市做准备也说不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