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创始人唐岩:创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钱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5月9日晚间消息,经纬创投、真格基金、K2VC联手在北京举办“Chuang大会”。在上午举办的"创业者+1"**上,陌陌CEO唐岩和经纬创投合伙人张颖就“陌陌再出发“的主题,进行了一场对话。

在唐岩看来,创业一定要为了*,刚开始一定是奔着*去的,*终目的是为了*。但是你光想着*没有用,因为*不会自动到你口袋里来,想着把事情做好,但是目的还是为了*。

而在提到自己的成功是否可以复制时,他则提到,每个公司都特别不一样,里面有太多的偶然的因素在里面,导致这个东西你没有办法衡量到底是怎么出来的或者这个事情怎么做成,所以我不太会觉得有太多的借鉴意义。

而且他坦诚,自己也不看什么《乔布斯传》、《成功可以复制》等等这些书,也没有能力来说一些这方面的经验。如果要说一下的话可以打点广告,我不想说细节,没有太多的意义。 (半夏)

以下是精彩对话节选:

马李灵珊(壹酷文化创始人): 我的第一个问题特别想问唐岩,去年我采访你的时候,你说了一句话,所有拿麦克风说话的大会都是傻逼会,可是今天你来了。

唐岩:我是除了公司内部的会议以外,我觉得一切需要麦克风的会议都是挺傻逼的,这个看法我没有变过。今天我也没有改变我这个看法,今天我来当一回傻逼,大概就是这样,有更多的妥协。因为我个人而言,我不太觉得这种会有什么意义。

张颖:这个稍微极端了一点。

唐岩:我说了只是个人而言,我是有前提的。

马李灵珊:其实我觉得我之前问唐岩到底怎么来了,他说其实是张颖邀请所以就来了。如果大家关注他俩的微博,发现唐岩基本上只要张颖发的微博,唐岩会转发或者是评论一下,各种挤兑,好像很少见到像你们俩这种关系的投资者和创业。

张颖:我问过他为什么这么做,这不是一个互动,是他黑我,我没有挤兑他,唐岩你可以把你的观点说一下,我觉得这个是比较有趣的观点。

唐岩:从来没有讨论过这个观点,他作为一个投资人,有太多拍马屁的,既有他投公司的CEO说,说张总说的太好了,真的要努力,特别多。因为我是 把张颖当成我人生中非常好的朋友,昨天我接受一个采访,他说你上次发布会说,你说你人生中数的上朋友的不超过十个人,他问张颖算吗,我说肯定算。我觉得作 为他的朋友,那么多吹捧的,总要有一两个挤兑的,而且说实话,他那些微博太鸡汤了,挺烦的。也不是故意黑,确实觉得他说的有点话有点烦。

张颖:我就要挤兑觉得比较优秀或者什么甲方,我听懂了这个道理,我说你就挤兑。

唐岩一向简单粗暴

马李灵珊:你刚刚说了张颖是你难得的朋友之一,你创业到现在,经纬完整的陪伴陌陌从开始一直到上市,再到今天再出发的旅程。我特别想请问一下两位,在你们眼中,你们两个人自己有什么变化,在创业旅程当中,张颖又是怎么看待陌陌的变化的呢?

张颖:我先说唐岩的变化,他是一向的那么直接,一向的简单粗暴,一向在强者之前更加的拽,更加的强。从他第一听到现在没有变过,现在慢慢自然 了。他在网易从编辑开始到主编,永远是这样的,我听他们很多同事,一点不吃惊。但是让我吃惊的是,我还是很认这个人,价值观非常的正,这里面会有很多的细 节。我就觉得他比很多人更加真实,更加的让人喜欢,更加的让投资人想多帮助他一起完成他的梦想。

第二个是陌陌,我觉得是这样的,所有*终伟大的公司,一路都是非常有争议性的。我不知道陌陌能否成为一个我的定义里面伟大的公司,他还是在鲤鱼 跳龙门,短期的目标有可能过两道鲤鱼跳龙门,但是我相信它能做到。这些争议,别人对你的不屑,别人对公司的不理解,更多的转化成了他的动力。同样我们 2010年开始大张旗鼓投移动互联网的时候,很多美金基金说我们是傻逼公司,很快要倒闭,没有判断,今天再问问他们,还敢不敢笑我们,也是一样的。我觉得 他现在鼓足了劲,新的版本6.0都是为了证明不认可他的人,证明我是行的。

唐岩:我不知道我自己有什么变化,老了,白头发多了,多了两个儿子,我是没耽误的,我创业也好,家庭也还照顾的可以。创业的时候老婆没有怀孕, 三年上市也上了,孩子也生了俩,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变化。身份上的变化会有一些,性格谈不上。但是张颖我就觉得,我刚认识他是一个很纠结的人,别看微博上好 像特别牛逼,其实他很纠结,很不确定,会问你,你*近怎么样,你觉得还能保持吗?很纠结。

马李灵珊:各种小心翼翼的试探,又让你感觉不到他在插手。

唐岩:就是很纠结,说实话随着这些投资的项目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很多非常OK的案子,他的自信心会越来越强,明显的看到基本上没有什么纠结, 就是做事情各方面越来越自信,我其实是很喜欢的。因为纠结无非是害怕会不会犯一些错误。但是人哪有不犯错误的,谁敢说自己那么的牛逼,你不纠结,犯了错误 也无所谓。我觉得有更多的承受能力,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变化。看张颖的变化,我看他越来越好,确确实实是这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