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创始人陈天桥:从神奇小子到“资本”家的蜕变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陈天桥已经很少公开谈论他的理想了。

这种转变始于2009年。在此之前,他更像一个意气风发的帝国创建者。东征西战、意志坚定,带着无法**的强大气场。在谈及2005年主动宣布《热血**》**免费,遭遇那次**的股价滑坡时,他曾经很清楚地解释为什么要自找罪受,“当时我们只有三十岁左右,急需要有一个人来鞭策,来让我们每天去反省和思考,就像唐僧西天取经一样,到了女儿国,有美女有**,你是住下来还是继续往西天?我们希望有人在边上不断地督促说:你应该继续往你取经的地方去,这才是你的理想。”

陈天桥*后一次在公开场合为盛大站台是2010年8月。酷6网加入盛大,陈天桥出现在现场,和酷6创始人李善友站在一起,亲手为酷6新Logo揭幕。盛大收购酷6,陈天桥关于“网络迪斯尼”的布局趋于完整。“这恐怕是国内*完整的一个跨越娱乐品类和媒体平台的布局。”易凯资本CEO王冉彼时如是评论。

那之后他却几乎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2012年,陈天桥在一次内部讲话视频里说,“盛大已经开始接近我的想象”。也是在那一年,盛大进入持续瘦身期,完成私有化挥别纳斯达克。陈天桥曾经不止一次地对外谈论自己的理想,是将盛大打造成中国的迪斯尼,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娱乐帝国。2004年,盛大网络在纳斯达克上市,同年陈天桥成为中国*富。2014年,陈天桥先后出售盛大文学、盛大游戏两块主体业务,正式转型投资控股集团。

这一切刚刚过去十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