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陈永栽:“从无到有”的财富传奇

2015-12-13来源 : 互联网

陈永栽

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

联盟银行董事长

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

8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在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时称,将邀请1779名爱国侨领和侨界精英回国参加9月3日的阅兵观礼活动。5位德高望重、声誉卓著的侨胞代表谢国民、陈永栽、朱经武、梁有成、惠京仔将应邀登天安门城楼观礼并出席招待会。

值得骄傲的是,此次受邀的菲律宾著名侨领陈永栽是泉籍著名侨商,其祖籍地是福建泉州晋江。陈永栽先生为何能受邀参加阅兵观礼活动和招待会?他对此事感受如何?在异国他乡,他又是怎样创立商业王国的?他倾力支持的华文教育情况如何?8月28日,记者采访了陈永栽在中国的秘书——裕景地产厦门公司行政人事总监、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在华活动相关负责人张毅勤。

谈受邀为祖籍国强大而自豪

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正在香港出差的张毅勤特地拨冗介绍了相关情况。她表示,陈永栽老先生曾多次表示,对此次受邀出席9月3日的阅兵观礼活动感到很高兴,“得知受邀参加阅兵观礼活动后,陈老先生常常会在会后、午餐、晚餐等场合多次提及此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张毅勤说,中国是陈永栽的祖籍国,“陈老先生常常说,看到祖籍国一天天变得强大,内心感到很自豪”。能受邀参加阅兵观礼活动,说明了陈永栽在国内所从事的各类投资事业都受到外界肯定。此外,他还数十年如一日地在资助教育和华侨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重教育

倾心华教,泽被侨胞

“陈永栽先生非常注重华文教育!”张毅勤告诉记者,陈永栽多次到国内,为的就是看看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的办学成果。

据悉,为了提高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的华文水平,让他们了解中华历史及优秀传统文化,从2001年起,陈永栽已连续15年资助超过1.1万名的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到祖国各地学习汉语、书法、国画、舞蹈、武术、中文歌曲等。夏令营旨在帮助海外华侨华人的子孙后代寻找民族之“根”。同时,陈永栽希望在华夏令营生活体验能加深孩子们对故土精神内涵的理解,因此夏令营深受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的喜爱,在菲华社会乃至海内外华文教育界影响广泛。更加可贵的是,期间的11届均由陈永栽先生亲自领队。作为菲律宾著名侨领,这种倾心华教的精神影响力独特而深远。

据介绍,从2011年起,泉州师院承办了四届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中文夏令营,共为350位左右的华裔青少年培训中文知识、传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些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在泉州师院的学习情况如何,始终牵挂着陈永栽的心。2014年11月26日,陈永栽还前往该校,参观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在泉州学中文时留下的书法、手工作品,了解夏令营的办学成果。2015年4月26日,陈永栽再次来到泉州师院,与正在该校参加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的营员们欢聚一堂。

“孩子们到泉州师院学到了很多中文知识,回到菲律宾后十分开心!”陈永栽告诉记者,菲律宾华人与泉州师院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泉州师院多次承办菲律宾华裔学生夏令营,让学生学习汉语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他强调,华文教育是一项伟大的工程,要坚持下去,争取做得更好。

2014年11月,陈永栽在马尼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裔学生多学中文,多了解中华文化,将来在职场或商场上也会拥有更多机遇。

2014年8月,陈永栽向泉州师范学院捐资27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陈延奎大楼”,为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提供教学及住宿场所。同年12月,泉州市政府授予陈永栽先生“泉州市捐赠公益事业功勋奖”。为了感谢陈永栽对传承中华文化所作出的贡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还再专门向他颁授了“倾心华教,泽被侨胞”的牌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