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和刘强东隔空对话] 传统企业到底要不要做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传统企业到底要不要做电商?这是*近大家热议的一个问题,来源于马云和刘强东的“隔空辩论”:刘强东说传统企业快关掉电商吧;马云说不要关。两种观点,各有支持者,各都拿着案例言之凿凿地说:信我。

刘强东让传统品牌企业家回去**件事是把电商部门撤掉

刘强东在亚布力**大谈自己对传统企业做电商的看法,并直言:作为传统品牌企业家忘记电商吧,回去**件事是把电商部门撤掉。刘强东认为术业有专攻,传统品牌自营电商,建立电商部门,销售相当于电商部门自己卖出去的,**是一场灾难。这种**唱衰论调很难不激怒传统企业各大佬。

马云说不!如果你相信用电(电商)是未来,那就必须改

当然,不在传统企业的马云在现场也听不下去,立即隔空回应表示传统企业面临的是************市场的问题,而电商则是回答这个问题很好的出口。他用煤和电作比:“电商不是一个销售渠道,而是一种思想观念的进步,你原来是烧煤的,突然用电了,需要把原来供应煤的供应商改掉、内部人才换掉,这个成本虽然很高,但是如果你相信用电是未来,那就必须改。”

听马云的做当下,还是听刘强东的做未来?

你可以将其看作两位大佬对传统企业做电商的看法,但更可以看作两种截然不同的出发点:刘强东是立足当下,而马云是未来。

刘强东是个极为务实的人,这也是京东没有在*好的时代也依然迅速崛起的原因。他反复强调传统企业做电商无用是基于当下资本寒冬、经济下行压力的大环境下,他认为既然寒风烈烈,干嘛非要坚持自建平台,自营电商,逆风前行?所以刘强东在演讲开始便说:今天我想跟大家说的是,要变得简单快乐。

而马云所说的是,你都不知道客户投诉什么,喜欢什么,就等于一个人穿了十件衣服你都不知道是冬天还是夏天。马云认为传统企业*大的问题是对于客户体验的认知太差,导致产能过剩,现在要做的是思考如何把电商部门做得更加强大,真正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而不是直接丢弃电商。

刘强东说的简单是什么意思?

简单当然快乐,但做生意,做企业终究不能用“简单”来形容,任何过于**和轻松的论调大多都是站在自身角度思考对方,过于想当然,这就造成即便亲自端着一碗“良药”要喂给别人喝,也没人愿意捏着鼻子灌下这一苦汤,因为人家根本不会信你是大夫。

刘强东的考虑不是没有道理,但错在太过**,立足当下没错,但未来总是要到的。专业如京东这般成熟的平台,也终归是“第三方”平台,有实力、有目标的企业都不会甘愿始终将销售渠道**托付于“第三方”,尤其是在如战场般的商场,每一条渠道所带来的海量数据,都是极为珍贵的**,只有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马云说的是什么意思?蚂蚁上树,佛跳墙?

马云这一观点好在未如刘强东那般**,他只是对刘强东的观点说NO,并申明了传统企业做电商的重要性。

马云站在如今的位置,已不能仅讲务实,选择一个未来,并为所选铺路,不仅是阿里巴巴所走的道路,更是每一个成长起来的企业所必经的过程。

传统企业现在比以往更想知道的是,到底要不要做电商?

有所恐惧,则不得其正;有所好乐,则不得其正。

对于传统企业,电商并不是死路一条,轻易对其视为洪水猛兽而避之,所做出的决断也便偏离了“正”,有了偏颇,在选择未来发展道路过程中也很难**准确。同理,电商也并不是**选择,过早对其全心信赖,也同样失去未来选择的正确性。

当行则行,当止则止,相信自己的直觉,根据自己的情况,,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不仅是感情,其实做生意、经营企业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刘强东也好,马云也罢,他们终究是置身在传统企业之外的“外人”。没有人比身处其中的人更能明白其中的困境与艰难,走进瓶颈不可怕,吸取其成功经验,引进先进技术,结合自身情况走出自己特色才是正途。

有能力做的自己做,没能力的也不要“砸锅卖铁”地拼命去做。互联网时代本就是自由、创新的时代,不轻易否定,也不盲目肯定,信与不信,做与不做,终究是在自己。

需要牢记的是,互联网是为人的基本的不变的**的需求而服务的,同时它也是人为的,而且它一直随时代随思潮而变化。旧的终将逝去,新的必将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