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盘小龙虾 加蒜蓉少辣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几乎是不经意间,红彤彤的小龙虾便*遍大江南北,无论是油焖红烧,还是清蒸卤制,都大受欢迎。其中一款蒜蓉小龙虾根据广东人的口味进行了改良,不带辣味。在东莞深圳等地深巷中的一些主打小龙虾的餐厅,纷纷**出蒜蓉小龙虾的*特烹制方法,去除辣味后的鲜香颇对广东人胃口。
  湖北小龙虾个大肉肥  东莞江湖虾客餐厅店主孙艺不仅烧得一手好菜,还是名符其实的**吃货和“虾客”,曾在全国遍寻虾源,试吃过的小龙虾据称有1000多斤,“美食痴汉”的节奏是不是有点“疯狂”。孙艺告诉记者,之所以选用湖北洪湖出产的小龙虾,是因为该地湖水清冽,养育出的小龙虾虾身干净、个大肉肥。  烹饪方面,将龙虾清洗干净,用剪刀将虾头剪掉一小块,再于腹部开上一刀。待高温烧热油锅时,倒入处理好的小龙虾过油,让虾身慢慢变得红亮鲜润,*后加入蒜蓉和青岛啤酒锁味提香。大碗盛装的小龙虾分量特足,蒜香与酒香暗动,轻轻剥开胸甲,虾黄饱满、吮吸回香,向外捏住虾身腹节、去除虾壳,即露出原汁原味的鲜香虾肉,连大螯也从头到尾塞满弹牙虾肉。  先给小龙虾洗个澡  而在深圳梅林,也有一家*爆的小龙虾店,是4个闺蜜合伙经营的,所以叫做“闺蜜小龙虾”餐厅。这家店的秘诀是,处理小龙虾时,要先把新鲜的小龙虾放在清水中吐水至少半天,用流水冲洗,并用牙刷仔细刷干净虾体,“这样搓个澡能去掉泥味,看起来也干净!”  店家说,因为湖南湖北喜辣,于是在广东就进行了一定去辣改良,相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