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姜蒜焗黄花鱼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人认为,花椒是当地人饮食健康的大功臣。因为四川的气候潮湿,而花椒有驱寒功效,与肉类共烹时能去腥提香,加之其本身所附带的麻香刺激,能够促进人的食欲,这种香麻也令川菜风靡全国。今日食单中,特意在粤式煲仔菜的基础上加入花椒,为姜蒜所带来的香辣中再增添一丝麻香,属于“粤菜川吃”的新吃法。
  花椒姜蒜焗黄花鱼的做法:  材料:黄花鱼1条(约400克),姜片15克,蒜头15克,花椒5克,花椒油、绍酒各少许,盐、生抽、花生油、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黄花鱼去鳞去腮,洗净后以干净的毛巾吸干水分备用;蒜头去衣拍碎备用。烧热沙煲,下适量花生油,放入姜片和拍蒜,爆香后放入黄花鱼,煎至两面金黄,溅少许绍酒,加入花椒和花椒油,盖上锅盖以中*焗3分钟至鱼肉熟透,以盐、生抽和胡椒粉调味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