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从此和BAT平起平坐了?贾跃亭的自信从何而来?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3月27日,2016中国IT**峰会在深圳举行。这个汇聚了中国各大互联网*头的年度保留节目进入第八年,出现了一位十分活跃的新晋IT**——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这位自带话题的IT界大佬实力占据着周末两天互联网界的头条,大谈生态、调侃苹果、“炮轰”BAT……于是有不明真相的群众发出内心的疑问——

难道乐视从此和BAT平起平坐了?贾跃亭的自信从何而来?

可以理解,**对话作为IT**峰会中成色*高的环节,一直以来被誉为观测中国互联网的*新动向的窗口与风向标。而贾跃亭一露面就登上了这个舞台,不得不让人称道。在马化腾、李彦宏、杨元庆几位大佬中,贾跃亭虽然资历*浅,但一言一行却底气十足,屡屡语出惊人。

更出乎意料的是,他还在*后上演一席硬广,强塞三位大佬邀请函,邀请他们亲身体验乐视讲了好多年的生态故事,足足一副“我要**这时代”的即视感。除此以外,在“挑战BAT”话题中,贾跃亭更是作为互联网创业公司的代言人,当着马化腾和李彦宏的面就开始呛声BAT。

“BAT三座大山笼罩了互联网产业,大家看不到未来。无数个创新的互联公司,从诞生开始,只有三种命运:**,要么被BAT迅速复制你的模式,把你打死;要么被并购;要么就被归一了。”“乐视的生态模式跨了很多产业,有一些领域和BAT直接竞争,但乐视模式跟BAT**不在一个维度上,这些*头很难打倒乐视。”

再加上早前乐视生态中放出的一张乐视云直播2016中国IT**峰会预告图,图中马化腾和马云大佬在左,杨元庆和李彦宏大佬在右,贾跃亭则居正中间。从中可以窥见,至少在乐视员工的心中,贾老板已然成了大佬中的大佬,偶像中的偶像。

的确,近年来乐视取得了突飞猛进的突破,其生态链也不断完善。乐视手机、乐视电视、乐视影视、乐视体育、乐视超级汽车……各路开花,看起来一片繁荣景象。然而,从数据上看,乐视至少现在还难以和BAT帝国抗衡。

峰会前,BAT和乐视均公布了其2015年全年财报。从营收看,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乐视的营收分别为666.46亿元、943亿、1028.63亿和130.17亿元,BAT营收分别是乐视的5.1倍、7.2倍和7.9倍。乐视与BAT之间还是存在着鸿沟。

除了营收的差距外,在衡量企业盈利能力的利润上,乐视与BAT的差距也很惊人。2015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乐视分别为337.29亿元、566.51亿、287.90亿和5.73亿元,BAT利润分别是乐视的58.87倍、98.87倍和50.24倍。

毫不客气地说,现在的乐视与BAT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甚至说差出若干个层面也毫不为过。

更为重要的是,营收和利润与各自的商业模式是密不可分。BAT作为老牌的互联网公司,BAT一方面在原有的业务的增长点上继续发力,,优势明显;另一方面也在不惜余力地寻求突破和培育新动能。比如,在过去五年,三家*头共投资了30家已上市公司和几百家未上市公司。中国互联网未上市创业公司估值前30名的公司,80%背后有BAT的身影。这些投资横跨金融、电商、社交、健康医疗、交通、教育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不少已经有清晰的布局和商业模式。

再回头看看乐视一直强调的超级生态,虽然贾跃亭在各个场合都尽力鼓吹并解释生态未来的美好前景,但至今仍然有许多业内人士对此一头雾水并产生质疑。

不过,贾跃亭仿佛对这些看得比较淡。上个月他在公开发表演讲时表示:“是否超越BAT不是我们的目标,是否超越 IAT(苹果、亚马逊、特斯拉)也不是我们的目标。”

说真的,不管是从业绩上还是商业模式上,乐视虽然首次正经与BAT同台,但恐怕乐视要与他们平起平坐尚属太早,更不用说超越IAT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