绒绣介绍:在特制网眼麻布上绣制的一种手工艺品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越秀区绒绣介绍:在特制网眼麻布上绣制的一种手工艺品

  作为一种手工艺,绒绣这门手艺也开始渐渐失传了,殊为可惜。那么,绒绣这门手工艺品究竟有什么特色呢?绒绣的发展历史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吧!  绒绣亦名“绒线绣”。在特制的网眼麻布上,用彩色羊毛绒线绣出各种画面和图案的刺绣。

  绒绣是用彩色绒线在特制的网眼麻布上进行绣制的一种手工艺品。由于绒线本身没有反光,具有毛绒感,绣品浑厚庄重、色彩丰富、层次清晰、形象生动、风格*特。基本针法与我国传统的打点绣针法(又名戳纱)相同。用有规则的斜针按网眼一格一针绣制,每针就是一个椭圆形小色块。一幅绒绣少则几万针,多则须几十万针。绣制时,可自行拼色。它善于表现油画、国画、摄影等艺术效果。产品分欣赏品和日用品两大类。

  围观学习绒绣的人,学会之后有的会在蒋克荣那儿买绒绣针,10元一根。“绒绣针外面很难买到,这些都是几年前托人从上海带回来的,他们学会之后没针也绣不了,网上买针又没人教。”

  蒋克荣每天七点出门,走几站路去石桥铺坐地铁到小什字,一坐一整天,“来看的人很多,买针的不一定,有时**卖十几根,有时候几根。”来围观学习的男性很多,买针的也是男性居多。

  36岁的彭先生学会之后买了两根针,“我觉得这种方式可以,让大家知道了还有这门手艺。”23岁的小张刚大学毕业,他也买了两根针,“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掌握技术,远远超过了10块*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