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糯米鸡好吃吗?怎么才能做出正宗的广式糯米鸡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糯米鸡好吃吗?怎么才能做出正宗的广式糯米鸡?广州的"糯米鸡"是中国广东地方特色点心的一种,属于粤菜菜系,制法是在糯米里面放入鸡肉、叉烧肉、排骨、咸蛋黄、冬菇等馅料,然后以荷叶包实放到蒸具蒸熟。糯米鸡入口充满着荷叶的清香,咀嚼时黏牙并带有着鸡肉的肉香。

武汉的"糯米鸡"是专指武汉小吃"糯米鸡",该食物由料酒、酱油和香喷喷的肉拌制的糯米饭油炸而成.是一道令食客流连忘返的传统武汉名小吃.

相传糯米鸡起源是解放前广州的夜市,*初是以碗盖着蒸熟而成,后来为小贩为方便肩挑出售,改为以荷叶包裹。古代糯米鸡以糯米、瑶柱、虾干粒,或去骨的鸡翅等作馅料精制而成。

广东糯米鸡好吃吗?怎么才能做出正宗的广式糯米鸡?传统的糯米鸡的份量较大,足有三四两米,吃一个糯米鸡已差不多是半顿饭量。因此,1980年代起的广东酒楼推出材料相同,而体积小一半的“珍珠鸡”。

标签: 广东糯米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