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的做法有哪些?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06-07来源 : 互联网

土鸡的做法有哪些?营养价值有哪些?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大家更倾向于选购健康、绿色、***的食品。鸡是我们经常吃的家禽之一,购买鸡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散养的土鸡。

因为散养的土鸡不仅肉质鲜美,生长过程更加健康、绿色,吃的是五谷杂粮,代谢比较缓慢,使得土鸡的营养价值比一般饲料鸡高,土鸡蛋的营养价值也比普通鸡蛋高。

1.清炖土鸡

鸡宰杀煺毛,从背部剖开,掏出内脏,洗净,在沸水锅中烫过。鸡腹部向上,头盘向身旁,脚剁去爪尖,屈于内侧,放入炖钵内,背上放香菇,加入精盐、味精、清水500克与少许绍酒,用棉纸或牛皮纸将炖盅封严,上蒸笼用旺*烧20分钟后改中*蒸2小时取出装盘。

2.党参土鸡汤

姜、党参、土鸡肉洗净切好。锅内放少量的香油放入姜爆香,放入鸡,炒到鸡肉变粘。装盘放入砂锅,放入党参,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炖锅炖两个小时这样,要出锅的时候在放入适量的盐。

3.杂菌土鸡煲

干冬菇用温水泡发,每朵中间切十字花刀,其余各菌类均切片。土鸡切块,洗净,焯去血水。将土鸡块与各菌类,姜块,葱段,料酒一起放入冷水中大*烧开后转小*,煲约5小时,*后十分钟加盐,也可不加,品尝汤汁的原味。

土鸡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相比一般饲养的肉鸡,土鸡肉更加结实,肉质结构和营养比例也更加合理。土鸡的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多种营养成分,而脂肪含量则比较低,对于人体的**有重要作用,属于高蛋白的肉类之一。

2、土鸡肉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氨基酸是人体生命的基本物质,土鸡肉丰富的氨基酸对人体的生长发育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土鸡的营养价值哪些?肉质结构营养比例更合理

3、由于散养的土鸡运动量比较大,鸡肉的肌间脂肪沉积得更加均匀;加上土鸡体内含有钙、硫等多种微量元素,且氨基酸种类比普通鸡丰富,因此口感比普通鸡更加好。

4、土鸡的鸡皮中含有丰富的胶质蛋白,容易被人体迅速吸收和利用。经常吃土鸡能够增强人的体质,提高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5、土鸡所下的土鸡蛋中不含有任何人工合成激素、抗生素、色素,与普通鸡蛋相比较其蛋白更加浓稠,其中所含的蛋白质可提高到5%-6%,脂肪降低3%,胆固醇降低19.8%,土鸡蛋的口感香鲜、质嫩无腥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