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暑传统食物有哪些?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20***暑传统食物有哪些?相信大家对二十四节气的大暑并不陌生吧,毕竟它是全年*热的时候了。因此食用的传统食物一般都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暑的功效,不过在不同的地方可能大暑的饮食习惯也会有所差异。

1.吃仙草

广东有大暑吃仙草的习俗。仙草又名凉粉草、仙人草,唇形科仙草属**植物。为重要的药食两用植物资源。由于其神奇的消暑功效,被誉为“仙草”。茎叶晒干后可以做成烧仙草,广东一带叫凉粉,是一种消暑的甜品。

2.吃姜汁调蛋

台州椒江人还有大暑节气吃姜汁调蛋的风俗,姜汁能去除体内湿气,姜汁调蛋“补人”,也有老年人喜欢吃鸡粥,谓能补阳。

3.吃荔枝

“过大暑”讲究吃荔枝。大暑,按福建莆田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吃荔枝,叫做“过大暑”。民间传说大暑这**吃荔枝,营养价值和吃人参一样高。是日,荔枝价再高,市民仍热买。

4.吃面条

大暑到,临沂城乡就有大暑“喝暑羊”(即喝羊肉汤)或者吃面条的传统习俗。这**,家家户户嫁出去的闺女和结了婚的儿子都要回父母家,杀上一只羊,做上一锅凉面条,全家人一起喜气洋洋喝羊汤,吃面条,热热闹闹过大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