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五香肉粽子怎么包才好吃?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2018五香肉粽子怎么包才好吃?今天11号了还有几天就是端午节小长假了,你们做好了准备了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怎么包五香肉粽子。馅料超丰富,粽子超营养,肉香、蛋黄香、香菇香,粽香,还带着一点点的葱香,又一款让人欲罢不能的香肉粽!!快来尝尝吧!

五香肉粽子食材

主料:梅花肉400g、粘米700g、干香菇50g、鸭蛋黄7个、洋葱1个。

配料:盐、酱油、姜片、柠檬汁、棕绳、五香粉、老抽、葱段、粽叶、豆油。

五香肉粽子做法

粘米淘洗干净,放清水中泡3小时,如果天热可以放在冰箱中,用之前控干水分。干粽叶和草绳泡一夜后用开水煮烫消毒,仔细清洗每一个粽叶。牛肉切小块放入适量的盐、五香粉、酱油、老抽、姜片、葱段和几滴柠檬汁腌制一夜。

香菇提前放水中泡软。洋葱洗净备用。洋葱切成丝,锅中放入2/3小碗的豆油炒至发黄。炒葱剩下的底油留2/3炒泡好并控干水分的粘米,在每个米粒都滚上油之后放入适量的酱油、老抽、五香粉、盐调味,在不糊锅的前提下可以多炒一会,口味要重一些,因为在煮的时候会流失一些盐分。

炒好的粘米,炒好的洋葱,用剩下1/3的油炒好的牛肉,泡好的香菇切成小丁,咸鸭蛋去蛋清留蛋黄备用。取两片粽叶稍微错开叠放一起,剪掉根茎部。卷成漏斗状。底部平铺一层粘米。放入适量肉丁、香菇丁、半个蛋黄、油葱。

再铺上一层粘米压实。把两边余下的粽叶折叠在一起并压实。上边余下的粽叶用手弄平整并翻折过来。用粽绳捆绑结实,并剪掉多余粽叶。锅中添足量水烧开后放入包好的粽子,水一定要没过粽子,大*烧1小时,转小*1小时,关*后再闷2两小时更好。

2018五香肉粽子怎么包才好吃?看完了上面小编的详解之后,赶快买好食材一起来动手试试吧!小编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仅供大家做个参考!对了小编在这里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