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蔬蒸谷麦 新手宴客不求人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蒸谷麦(bulgur)吃上去带点坚果的味道,很适合搭配早春时蔬。蒸谷麦提供多种对心脏有益的化合物,包括复合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烟碱酸、可溶纤维、植物雌激素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制作春蔬蒸谷麦所需的材料

蒸谷麦(bulgur)11/4杯,橄榄油2汤匙,新鲜柠檬汁3汤匙,盐1茶匙,胡椒粉1/2茶匙,韭葱(leek)2根,纵向切半后切段(2.5厘米长),洗净,大蒜2瓣,切末,嫩芦笋12根,切段(5厘米长),冷冻豌豆(青豆)450克,切碎的新鲜薄荷叶25克

春蔬蒸谷麦的制作方法

1.取一耐热大碗,放入蒸谷麦和840毫升沸水,浸泡30分钟。每过15分钟搅拌一次。蒸谷麦浸软后,用细眼筛子沥干。

2.取一大碗,拌匀1汤匙橄榄油、柠檬汁、盐和胡椒。倒入沥干的蒸谷麦,用叉子拌松。

3.锅内注入剩下的1汤匙橄榄油,中*加热。放入韭葱和蒜末,翻炒5分钟,至韭葱变软。盛入装蒸谷麦的大碗。

4.芦笋放在蒸笼里蒸4分钟,至变软。剩下*后30秒时,加入豌豆一起蒸。然后将芦笋、豌豆及薄荷叶一起放入盛装蒸谷麦的大碗,拌匀上桌或冷藏后食用。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