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衣包饭 中国的寿司轻轻松松做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五月里就能闻到粽子的味道,前阵子在周太空间见到她包的上海肉粽,很是想念,无奈家里会包粽子不是已经离开,就是年岁已高,我这个粽子学校的学生始终是没有毕业,昨天正好闲着,就拿出豆腐衣做做豆腐衣包饭吧,这个也是我和我家小囡都很爱的。

记得阿囡上中学的时候,那个时候学业任务重呀,有时候我也“犯错”,以妈妈名义向老师请假,为阿囡留出偷闲的时间,我们*爱去一家南门兜的烧鹅店,她喜欢那里的炒河粉,还有就是豆腐衣包饭,她说好便宜,一个2元。

午间时间,我烧着饭,拿着相机,偌大的屋子就我一个人,可是在我平铺豆腐衣包着饭的刹那间,耳边全是阿囡的声音,她的笑声、她的沮丧、她的无奈,我知道再过几个时辰,她就将踏上CHARLESTON的路上,她说那里是拍“GONGWITHTHEWIND"的地方,也是飘的故事发源地,她**是为我去的,因为我喜欢SCARLET。那就赶紧做包饭吧,在我和他爸爸晚间开饭的那时刻,正好能赶上她启程,就算是为她践行吧,遥祝她一路开心。

制作豆腐衣包饭 中国的寿司所需的材料

豆腐衣两边3张

糯米/大米1.5杯,比例3:1

干香菇5-6朵

香肠2根

莴苣半根

酱油2勺

糖少许

豆腐衣包饭 中国的寿司的制作方法

1、干香菇事先水发,切小丁。

2、莴苣去皮,切小丁。

3、香肠切小丁。

4、糯米/大米淘洗干净,加入所有食材,加入2勺酱油和少许的糖,还有清水。

5、插电45分钟。

6、煮好的米饭,用勺搅拌均匀,用饭勺将米饭舀到我平铺的豆腐衣上。

7、两边摺叠,卷起来,然后放平,用刀在豆腐衣中间切断,分成两块豆腐衣饭。

8、切好的豆腐衣饭放在盘子里,吃的时候上蒸笼蒸10分钟。

9、直接吃亦可,喜欢粘沙拉酱、沙司酱、淡酸奶都好吃。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