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投资领域的一匹黑马——姜凯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炒股源于港剧

姜凯今年38岁。在华尔街,他的同龄人有些还在投资银行拼命熬夜,再过几年,等媳妇熬成了婆,他们才可能真正拥有自己的对冲基金。因为在美国,干这行平均出道年龄42岁。而24岁时,姜凯就创立了自己的对冲基金,是全美*年轻的对冲基金经理,也是该领域*位华裔。

1976年,姜凯出生在上海。父亲姜学炳是个画家,原本期望子承父业,但姜凯却直摇手:“小时候画素描特别枯燥!你知道吗?一个男孩子,而且*喜欢玩的那种男孩,画石膏像,让我整天坐那里,真受不了!”

赴美读中学之后,那个抱怨“上海数学太难”的孩子在异国开了窍,成为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队队员。在伊利诺伊大学主修金融的他,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炒股。

姜凯说,自己对股市投资的“情结”萌发于香港电视剧。“那时候在美国看很多港剧,里面有不少情节和股市有关,我觉得炒股是一个能发大财的机会,特别有兴趣”。

“另一方面,当时我们家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我想炒股*点*。”于是,姜凯借了助学贷款3000美金作为本金,开启了他的投资生涯。

大学毕业后,姜凯进入瑞士银行任交易员。恰逢互联网异军突起,一年间姜凯为一位房地产商客户**了资金翻番的业绩,该客户建议姜凯“单干”,并**投了60万美金。

凭借这**桶金,姜凯拥有了自己*立的对冲基金——龙基金(Dragon Fund),成为对冲基金领域*年轻的涉足者。

1998年至2004年底,短短6年内姜凯的龙基金资产增长总额超过1300%,平均年增长率61%。其中,2001年至2003年,龙基金在美国行业排行榜上连居*位,基金规模不断扩大。

然而彼时,为了集中精力准备未来的投资项目,姜凯决定返还所有投资人资产,仅保留自己的资产。

“越大越难做。”谈及控制规模的原因,姜凯直言不讳:“1个亿和10个亿的操作**是两回事,1个亿可以做70%,80%,10个亿可能只能做20%、30%,因为市场上只有那几家很好的公司可以做投资,一旦做大就相当难了。”

2005年,龙基金更名为中华对冲基金(China Fund);2007年,基金重新对投资人开放,管理资产规模为在1亿美金左右。

在华尔街,他被视为带着**色彩的人物,是驰骋美国对冲基金市场的投资天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