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背同学上学4年不离不弃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何颖慧从小患有神经性肌肉萎缩,不能走路,父亲低智,1岁时母亲离家出走,一家全靠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支撑。何颖慧上学后,由于爷爷要**养家,每天只能由奶奶接送,患严重风湿病的奶奶背送了两年之后,渐感体力不支。这时,年仅9岁的何芹姣站了出来,主动承担起义务背何颖慧上学的任务。

从2010年秋天开始,不论天晴落雨还是刮风下雪,何芹姣都会按时出现在何颖慧的家中,背她上学,直到她们小学毕业。由于年幼力气小,到小学不足一公里的路,何芹姣常常累得满头大汗。碰到下雨,何颖慧就伏在何芹姣的背上撑着伞,两人在雨中艰难前行。

“何芹姣的行为很好地诠释了****核心价值观,展现了零零后一代道德的光辉。”新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小凌评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